︿
Top

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2018年首次萎縮3.75%

瀏覽次數:21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8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2018年首次萎縮3.75% 
 
8月20~26日在北京召開2019世界機器人大會,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中國的工業機器人市場首次出現萎縮,2018年市場萎縮3.75%。中國過去是連續五年的成長,2018年首現市場萎縮現象,這也對全球工業機器人市場造成了影響,導致全球也因而下滑1%左右。預測,今年(2019)中國機器人市場將達到86.8億美元,佔全球價值的近30%。
 
辛認為,市場低迷的主要原因是汽車和電子等下游產業的成長趨緩,還有不斷惡化的國際貿易環境和全球經濟放緩所致。例如,汽車行業一直是工業機器人的主要用戶,但在2018年,該部門僅佔市場的23.76%,遠低於之前的45%。
 
中國已成為全球機器人重要的生產基地與消費市場。2016年到2018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年產量從7萬多台累計至13.5萬台,年均增長超過40%。
 
越來越多的機器人不僅在工業上被使用,也出現在服務業。然而,工業機器人和下一代機器人的市場在2018年經歷了巨大的變化和動盪,例如,中國許多公司倒閉、創辦人失踪、投資資金不到位等。2018年,對中國機器人產業是個轉折點。經過多年的快速發展,機器人行業將經歷一段時間的整合,因為它尋求重點從追求數量成長轉向追求質量。過去,中國市場經歷了肆無忌憚的增長,數千家公司在短短幾年內誕生,但未來,中國機器人行業的增長將更加合理。下一階段,將探索新的應用並提高質量為主,所以將機器人技術與人工智慧、5G和工業互聯網等新興技術相結合。
 
總體來說,機器人行業現正處於探索階段,還有許多的未知因素和風險存在,尤其,未來須關注安全風險和道德問題。(566字;圖1)
 
 
參考資料:
China’s Industrial Robot Market Shrinks for First Time in 2018. Caixing Global, 2019/8/22.
China is largest market for industrial robot application. China.org.cn, 2019/8/2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