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專利訴訟走向全球化,律師諮詢費居高不下

瀏覽次數:64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8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企業支付給律師事務所專利訴訟諮詢費

根據Morrison&Foerster律師事務所進行的一項新調查顯示,企業支付給律師事務所的專利訴訟諮詢費用出現走高趨勢,2019年達33.3億美金。 
 
由此證實了專利糾紛市場越來越趨向複雜的國際侵權訴訟。根據Morrison&Foerster調查10個議題中有7個是與美國境外相關的,從這裡看出訴訟市場的變化。
 
在過去十年中,市場很明顯出現專利訴訟趨於遠離美國,因為​​普遍認為美國對於原告趨向較不利的走勢,反而給德國等替代司法管轄區的吸引力有所增加。最近,我們也看到了中國法院的崛起。去年(2018)年底高通公司贏得了對蘋果公司的禁令,他們不惜啟動多國專利戰爭非常明顯。未來,這種啟動全球戰役的趨勢不會消失。
 
近年來,還出現一個趨勢,就是在美國法院訴訟案件趨緩,律師事務所平均處理的數量為11件,低於2015年的15件。然而,在訴訟律師諮詢費方面卻趨上漲走勢,預測2019年的支出總額為33.3億美元,高於2018年的31.7億美元。
 
隨著案件數量的下降,但整體支出增加,每個諮詢案件的價格也呈現上漲,每年以12%的漲價。根據該報告,大型公司現在平均每件諮詢案件花費150萬美元,這是2015年的四倍以上。
 
報告指出,雖然被告有多種工具可以使用,這可能有助於限制典型糾紛的總體成本,例如inter partes reviews審查,這些案件數量正在上升。因為,專利訴訟對大公司而言,輸掉一場官司的風險就須付出超過10億美元的高賠償代價。(522字;圖1)
 
 
參考資料:
BENCHMARKING IP LITIGATION 2019. Morrison&Foerster, Aug 201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