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索尼眾籌穿戴式空調裝置REON POCKET

瀏覽次數:68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7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索尼眾籌穿戴式空調裝置REON POCKET

隨著全球氣候暖化情況日益嚴重,人們在外會遇到高溫38度以上的情況可能愈來愈多,因而索尼旗下創新計畫的一個專案就開發出可放在衣服領子後方口袋的穿戴式冷暖裝置 REON POCKET ,並於First Flight網站進行募資,預計明年3月開始出貨。

REON POCKET外型像滑鼠一樣,只要穿上特製內衣,把REON POCKET 放在後頸的小袋子中,就可以透過手機來控制裝置進而產生冷氣或暖氣,讓身體感到舒適的溫度。

基本上,REON POCKET是採用Peltier效應(或稱為熱電效應)產生冷或熱,也就是裝置接觸皮膚時,可讓兩個導體之間產生電流進而產生熱或吸收熱。索尼累積的熱設計技術,且經過數百次測試,而內衣本身也具備提升舒適度。

根據測試,REON POCKET能夠在夏季時,讓穿戴者的表面溫度降低攝氏13度,而在冬季能夠讓穿戴者的表面溫度提高攝氏8.3度,只要透過藍牙連接到智慧型手機,允許透過應用程式隨意增加或降低溫度。而且穿上之後,可以快速讓人們感受到溫度的變化。此外,由於裝置不太厚,所以即使是穿上襯衫或西裝都看不太出來。

REON POCKET推出兩款型號,第一款是標準型號,其可以使用手動、自動及自訂模式,並有風量調整功能;第二款是輕型號(Lite)就只有手動模式。兩個型號的重量大約是85g,尺寸約為54 x 20 x 116mm,備有藍牙5.0 LE來連接iOS 13的iPhone或安卓作業系統8.0以上之手機。至於採用的鋰電池可以使用約24小時,如果要充電,也只需連結USB-C即可開始充電,且充電2個小時即可充滿。至於搭配販售的內衣,大約130美元。

而索尼期望能夠籌集6,600萬日圓才讓REON POCKET進入量產階段,目前網站顯示已經超標。現今標準型號早鳥價格最低由1裝置1內衣的14,080日幣,至最高1裝置5內衣的19,030 日幣;而輕型號1裝置1內衣售價為12,760日幣。這一大眾籌資將在8月19日結束,預定2020年3月出貨,而且限定只接受日本國內訂購。

這只是首款針對氣候變遷而設計的穿戴式產品,到底是否容易使用、實際效果如何以及耐用性等方面,仍需產品推出之後,才有機會進一步得到相關訊息。如果能夠造成風潮,這將讓索尼的創意精神得以再向全球邁進。(716字)


參考資料:
Sony is crowdfunding a wearable air conditioner. The Inquirer,2019/7/29
Sony is crowdfunding a wearable air conditioner for personal climate control. New Atlas,2019/7/29
Sony's New Wearable Air Conditioner Fits in Your Pocket. Interesting Engineering,2019/7/27
REON POCKET網站


本站相關資料:
1. 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2. 美國X世代使用穿戴式裝置正逐步上升
3. 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4. 索尼企圖為VR頭戴式裝置找出一條光明大道
5. 索尼的ToF 3D感測器強化臉部辨識於手機應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