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或台灣製造運到越南”洗產地”加工鋼品,美國課456%關稅

瀏覽次數:59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7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或台灣製造運到越南”洗產地”加工鋼品,美國課456%關稅

美國商務部2019年7月2日表示,將對南韓或台灣生產的某些鋼鐵加徵高達456%的關稅,因為他們運往越南進行小規模加工,最後出口到美國。
 
該機構表示,已經發現越南生產的耐腐蝕鋼產品和冷軋鋼使用韓國或台灣原產的基材,規避了美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因從2019年4月開始,越南到美國的耐腐蝕鋼材和冷軋鋼的出貨量大幅增加了332%和916%,相較於2015年12月和2016年2月期間。
 
商務部的調查要求,由ArcelorMittal SA(MT.AS)美國子公司Nucor Corp(NUE.N),美國鋼鐵公司(XN),Steel Dynamics Inc(STLD.O),加州鋼鐵工業公司及AK鋼鐵公司的要求進行的。
 
其實,在G20高峰會川習會前夕,川普曾暗示越南是下一個課高關稅的地區。為躲避美國對中國大陸加徵的高關稅,許多在大陸設廠的供應商紛紛轉移生產地以避稅,甚至還有大陸供應商只將貨品出口到第三地「洗產地」再轉運美國的方式來規避高關稅。
 
目前,許多東南亞國家正成為大陸設廠的供應商紛紛轉移的生產地,如今,美國先對越南”洗產地”開刀,可視為殺雞儆猴的動作,示警意味濃厚。(366字;圖1)
 
 
參考資料:
US imposes duties on steel from Vietnam originally produced in South Korea, Taiwan. CNBC, 2019/7/3.


本站相關資料:
1. 川普暗示越南可能是下一個關稅目標
2. 當前經濟情勢概況 (專題:美中貿易摩擦對我國產業之影響)
3. 108年第1季製造業產值統計
4. 蘋果考慮15%到30%產能遷出中國,首選印度和越南
5. 三星電子投資『重押』越南並貢獻越南GDP的2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