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醫療產品朝向加入AI及微小化的趨勢

瀏覽次數:16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醫療產品朝向加入AI及微小化的趨勢

2019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於6月27日至30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共計326家廠商,620個攤位,一同參與。除了醫療、照護、健康展區之外,也有新創企業區及智慧醫療展區。
 
近年來,醫療產品逐漸走向微小化、可攜式的方向,加上人工智慧的發展,許多醫療檢測儀器也變得更加的快速。例如:
 
  • 禮文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一款日本醫療儀器,可以只利用一滴血,在五分鐘內,即可測得血醣、血脂、膽固醇、肝指數等重要的健康數據。如此,將能夠替消費者節省許多到醫院排隊的時間成本。
  • 亞堤仕生醫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了濕式電極的腦波儀(EEG),從兒童認知功能切入,未來將朝向老人疾病檢測發展。除了濕式電極,彈簧式電極也是該公司的另一項產品之一,只是不像一般腦波儀器,彈簧式電極總共只有8個。但不管是利用沾濕海綿的濕式電極,還是金屬的彈簧式電極,該公司的產品都已經為目前臨床正在使用的黏膠式電極,提供了不同的選擇。
  • 福寶科技展示的外骨骼機器人,有2小時的完整續航力,最大速度可達每小時2公里,最大承重為100公斤。透過智慧控制,使用者可輕鬆的進行座、站、走等指令。
  • 員林基督教醫院透過許多智慧系統的建置,包括用於清運、門診的智慧機器人、置於大廳、門診、護理站的電子智慧看板、以及智慧控制的空調系統,讓醫院形成智慧物聯網。
  • 雲象科技運用人工智慧處理醫學影像,該公司開發的領域跨及病理切片、X光片、CT等醫學影像。
 
從整個展區所展示的產品,即可看出目前的醫療產品逐步邁向多元發展,除了更加地以人文本的角度思考設計而成,也更加地符合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趨勢。而從大會活動中,亦可看出人工智慧對醫療產業造成的顯著影響。(671字)
 
 
參考資料:
MEDICAL TAIWAN.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全球機器視覺市場以8.15%成長、2022年產值144.3億美元
2. 一張嘴遙控世界 聲控商機大爆發
3. 利用虛擬實境訓練腦部 助癱瘓患者行走
4. 發展智慧醫院 強化三功能
5. 臺灣的人工智慧展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