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電信商與軍方合作建立反無人機系統

瀏覽次數:23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電信商與軍方合作建立反無人機系統

SK Telecom、Silla大學、南韓軍方和Hanbit Drone共同宣布,今年(2019)6月12日已成功建立並演練了完整的點到點反無人機系統(anti-drone system)。根據簽署的備忘錄(MOU),他們預計將此反無人機技術系統擴展應用到全國重要的設施。
 
反無人機為一種可擴展的系統,它為區域和設施提供各種形式和功能最大程度的保護。具體的應用包括工業設施、機場、邊境安全、軍事設備等。而南韓軍方此次和Hanbit Dron建立的反無人機系統,是一個整合系統,包括發現、追蹤、以及移除非法無人機等功能。
 
其中,「反無人機探測系統(Anti-Drone Detection System)」是一種無人機雷達,它被建在Silla大學內的20公尺鐵塔上,可以用來檢測方圓18公里內是否有無人機的無線電訊號,以確定非法無人機的位置。當有無人機在禁止飛行區域內起飛時,此系統亦會發出警報,並顯示無人機的正確GPS位置。
 
當發現了非法無人機之後,將會派遣「5G Guard Drones」進行辨識跟追蹤。5G Guard Drones配有T Live Caster,這是一種能夠透過無人機的攝影鏡頭,經由5G網路的現場UHD(Ultra HD)視頻傳輸到位於Silla大學和軍方的控制中心。
 
而一旦經由識別,確認非法無人機帶有爆裂物,軍方的快速應變小組會立刻到現場,使用訊號干擾槍破壞無人機之間的無線電訊號,並將它拿下。最後,「Bomb Squad」會檢查現場的狀況,並清除無人機上裝載的東西。
 
電信商SK Telecom認為,面對非法無人機帶來越來越多的威脅,勢必要加強對潛在危險和風險的保護。SK Telecom也將持續跟國家單位以及學術界合作,共同開發公共安全相關技術。(573字)
 
 
參考資料:
SK Telecom Successfully Demonstrates Complete End-to-End Anti-Drone System. TELECOM TV. Jun 13,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陸兩家無人機公司爭奪市場 專利戰火從中國延燒至美國
2. Parrot主導低階無人機,但正面臨競爭
3. 我國太空計畫第三期251億元10年發射10顆衛星
4. 韓國發展無人機3D地圖於公共領域
5. 華為可能搶下南韓5G設備訂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