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簡化農業生物技術審核

瀏覽次數:71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佈於 2019年6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簡化農業生物技術法規

美國總統川普於2019年6月11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on Modernizing the Regulatory Framework for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Products,旨在簡化生物技術法規與削減相關的成本。對美國來說,這個產業是創造了農藥和抗病蟲害等基因工程植物產品,排除生物技術產業發展的障礙。

總統川普表示,生物技術可以精進農業,並提高食品安全,美國必須採取有科學根據的監管系統。

就此行政命令而言,「農業生物技術產品」指的是經由基因工程,或者是對遺傳訊息進行體內、外操作而開發的相關動植物產品。包括用於生產的藥物,或工業用的化合物,但不包括非農業目的的產品。

任何生物技術產品的監管制度都是為了保護公眾健康和環境,為了支持這個目標,美國聯邦政府應在審查農業技術產品的申請時,酌情考慮到適用的法律和經濟因素,並敦促貿易夥伴採用有科學根據的監管方法,來促進農業技術產品的貿易發展。

為了確保投資者能夠輕鬆地掌握農業生物技術產品的監管系統,食品藥物管理局和相關單位應在行政命令發布後的180日內,共同制定一個計劃,並建立一個網路平台,以便和美國政府的監管訊息連結。這個平台必須能夠提供開發廠商快速查詢產品的功能,並在適當的時間點提供有關監管審查的非正式指引。

基因轉殖作物相關產品對人類健康、農業和環境都具有重大的影響。因此,相關當局應制定行動計畫,以便建立公眾對農業和食品系統中,使用安全生物技術的信心和接受度。

在此行政命令中,總統川普也明訂國際間交流的目標,即是消除不合理的貿易壁壘,以及提高國際對農業生物技術產品的接受程度,以便維持美國對外的農產品出口市場。

雖然基因轉殖作物一直占美國出口大宗,尤其是基因改造的黃豆。雖然在全球市場上,基因改造食品仍無法跟非基因改造食品的銷售量相比,但美國獨大的市場占額,如今,很有可能會因為這項行政命令而讓整個農業生技市場更加鞏固。 (755字)


參考資料:
Executive Order on Modernizing the Regulatory Framework for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Products. The White House. June 11,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韓國欲將農業都市打造成農業生物科技食品產業之矽谷​
2. 南韓規劃生物健康戰略,目標全球市占從1.8%到2030年達6%​
3. 新專利法草案出爐 主要修正方向
4. 工業局扮推手 農業生技產業化輔導成果卓著​
5. 政院決開放動植物專利保護 引導生技與農業朝企業化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