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預估到2028年,5G將產生6.5兆美元市值機會

瀏覽次數:36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6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預估到2028年,5G將產生6.5兆美元市值機會


根據ABI Research進行的一項新研究,5G將透過直接、間接貢獻以及生產力提升,估到2028年進而產生高達6.5兆美元市值。

  • 直接貢獻2.4兆美元營收:透過用戶採用5G連網服務。相比之下,4G所產生的營收只有1.1兆美元。
  • 間接貢獻為8,660億美元營收:來自於產品、基礎建設、應用程式、廣告與其他服務所產生的供應鏈。相比之下,2018年的4G在這方面只產生5000億美元營收。
  • 3.2兆美元的生產力提升:由於整個城市的連接可用性,這些提高了勞動力效率。

ABI強調,到2035年,5G連網城市在美國經濟成長上將產生17兆美元市值。簡單來說,透過這份研究,ABI建議行動營運商應該採取更大膽戰略,也就是在未來幾年內更積極佈署城市5G行動寬頻網路。

目前已經公布佈署5G的國家包含: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南韓、英國與其他歐洲等地區。其中,第一個與5G相關的使用者案例是增強型行動寬頻(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 eMBB),預計2020年初期將可看見超可靠低延遲通訊(Ultra-Reliable Low-Latency Communications, URLLC)以及物聯網相關的巨量機器型態通訊(Massive 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s, MMTC)等先進5G。此外,有許多技術也正在崛起,包含:私有蜂巢、毫米波(mmWave)、小型蜂巢、固定無線接取和電信的雲端/邊緣等。

InterDigital認為,5G佈署將在未來幾年內對行動營運商帶來巨大壓力,因為他們正透過競爭性的資本支出來實現未來營收成長潛力。即使5G能否在初期帶來真正的獲利仍充滿著疑問,但是許多研究都發現不佈署5G將帶來營運危機。更何況透過下一代無線技術的投資,能夠讓其構思更多服務類型,甚至帶來真正的獲利。換個角度來說,即使資本支出和營運支出的金額很高,但是顯而易見的是,5G技術將從根本上改變營運商供應嶄新且具創新的服務給消費者和企業用戶,並幫助全球未來的經濟發展。

ABI Research認為,現今4G與LTE網路服務已經達到臨界點,全球經濟嚴重依賴產業提供新技術服務能力,這時候5G就扮演這一重要角色。從理論上來說,5G很有可能徹底改變人們的日常生活型態,但前提在於行動服務供應商能夠以經濟和邏輯的方式推出5G。明確的說,從城市地區的5G行動寬頻網路佈署可以創造出正確且有用途的案例,進而加速下一輪投資的時程,正面帶動全球往5G世界前進。(731字) 


參考資料:
5G for Connected Cities Predicted to Generate US$17 Trillion by 2035, Reveals ABI Research. Global Newswire,2019/6/7


本站相關資料:
1. 
美國追求領先全球的5G頻譜釋放計畫、10年投資200億美金​
2. 南韓及美國正式5G商轉及手機實測​
3. 3GPP通過5G NR標準,隱含哪些技術版圖?
4. 三種適用於5G之URLLC應用案例​
5. 5G技術成熟化 有三大考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