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違反市場壟斷,需重議專利授權金並接受七年監督

瀏覽次數:64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5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違反市場壟斷 
 
高通(Qualcomm)被控違反反托拉法,於2019年5月22日加州聖荷西地方法院Koh法官裁定,高通不法利用它在市場優勢地位收取高額專利授權金做法,已阻礙市場競爭。
 
由於高通在5G數據晶片市場的領先地位,恐導致該違法行為將持續下去。因此,法官已經命令高通必須針對專利授權金費用與客戶進行重新協商,但不能用切斷晶片供應等威脅手段的不公平策略。此外她還要求高通以公平與合理價格提供競爭對手專利授權,而且不能與蘋果等手機業者簽訂排它性供應協議。
 
高惠蘭表示,高通必須在未來七年接受監督,確保它遵守這些規定。高通對於這項不利判決,將尋求暫停Koh法官的判決,並向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至於,高通必須在未來七年接受監督的補救措施,遠遠超出了一般典型的懲罰。這種處罰通常相當於一個命令,也就是“停止做你曾經做過的非法行為”。
 
自從,Apple與Qualcomm達成和解協議之後,高通仍須面對在2017年初的FTC提起反托拉斯法訴訟。 
 
這是因為Koh法官通過七種不同的補救措施,包括終止公司的“no licence no chips”政策而引起瞭眾多的關注,有效地撕毀了公司的專利授權模式,可能會迫使Qualcomm與一大堆的裝置製造商重新談判其交易。
 
由於,高通技術晶片技術授權的收入佔高通公司價值的三分之二,該判決將對高通的商業模式造成毀滅性的結果。
 
Koh法官說5%授權使用費不符合FRAND原則的。因為,每家要求授權的業者,他們狀況皆不相同,如何每家就以5%來定價。
 
該裁決書高達232頁,揭露許多細節,對高通和整個許可範圍都有廣泛的影響,還需要再花時間來發現其他要點。(650字;圖1) 


本站相關資料
1.
蘋果高通作證大爆料!揭露晶片授權與供應鏈生態
2.FTC企圖改變高通IP授權模式,將掀起手機產業革命
3.高通美國反壟斷案:法官裁定高通必須授權通訊晶片給競爭對手
4.蘋果鬥高通的目標在於改變整體通信產業的IP授權模式
5.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並簽署六年的授權協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