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Hitachi開發汽車AI立體相機,改善夜間自動剎車性能

瀏覽次數:64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19年5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Hitachi開發汽車AI立體相機,改善夜間自動剎車性能

日立汽車系統有限公司(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Ltd)宣稱,該公司導入AI立體相機於自動剎車的新感測器設計,已提供給鈴木汽車使用。
 
該相機以數十萬條數據作為訓練數據,實現在夜間偵測行人的功能。這款利用新感測器支援夜間行人模式的自動剎車系統,號稱辨識力優於以色列Mobileye公司的主要圖像處理晶片EyeQ3。
 
先前,日立汽車的相機是基於規則來辨識物體,意味著開發人員手動設定條件,就像其他公司的產品一樣,然而,因為方法是基於規則的,條件變得更加複雜,且在夜間時候也難以支援物體的偵測;如今,透過機器學習,可以在大量數據中有效率地找到條件不再只是空想。
 
一般來說,立體相機拍攝位於車輛前方的物體,利用由右和左相機拍攝的兩個圖像之間的視差來檢測物體形狀,並利用圖形辨識等方法來判別偵測物體是否為行人。
 
然而,日立汽車的新立體相機則是透過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進行圖形辨識。先將數十萬條的訓練數據存儲於新型相機的圖像處理微電腦中,透過該相機拍攝的圖像會與訓練數據相對比,以判斷物體是否為行人。當機器學習應用於圖像識別的過程中,需要處理的數據量增加,為解決這個問題,日立汽車重新設計了立體相機的微電腦及增加其性能,之前使用立體相機有三個不同的微電腦,分別各自進行影像處理、影像識別及汽車控制。針對新的立體相機,日立汽車將微電腦減少至兩個,整合了影像處理和影像識別;並將影像識別的核心從一個增加至兩個,以此應用機器學習並加快影像識別過程的速度。
 
此外,日立汽車還增加了互補性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感測器的動態範圍並減少鏡頭的F值,增加相機靈敏度100%。擴大動態範圍的感測將更能同時捕捉亮及黑的物體,F值的降低能夠更加容易在黑暗中偵測行人。(702字;圖1)
 
 
參考資料:
AI-based automotive stereo camera improves nighttime performance of automatic braking. Japan Today, 2019/5/7.


本站相關資料
1.日立開發尿液檢測癌症,2020年實用化
2.磁感測器與磁阻技術帶給汽車工業新機遇
3.精準空間定位 車載系統升級 提升自駕安全
4.自駕車時代…車載鏡頭大爆發
5.Waymo改變策略,賣Lidar感測器給其他行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