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未來三年獲利僅小幅成長、2021年推7奈米晶片

關鍵字:英特爾 (Intel);7奈米晶片
瀏覽次數:66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5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未來三年獲利僅小幅成長、2021年推7奈米晶片
 
英特爾新執行長史旺(Bob Swan)在上任以來的第一場投資人大會,向股東們表示抱歉讓大家失望了。他說未來三年至2023年前,英特爾的獲利將僅小幅度成長。由於,資料中心晶片的兩位數營收成長,抵銷了電腦晶片的銷售持平,雖然,營業利益率將持穩於32%,但投入提升10奈米製程技術的支出將導致毛利率下滑壓力。這番說法可能不利台灣PC相關供應鏈。
 
英特爾表示,預計今年稍晚將推出10奈米製程高階個人電腦用晶片,明年(2020)初推出10奈米製程伺服器晶片,2021年時推出7奈米製程晶片。英特爾預計今年稍後出貨CPU晶片代號為Ice Lake的10奈米製程處理器晶片,另外一家競爭對手超微(AMD)在台積電晶圓代工產能支援下,也將於今年推出7奈米製程CPU。外界預期,CPU雙雄陸續推出先進製程晶片,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進展,扮演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
 
反觀,英特爾競爭對手—台積電,根據董事長劉德音新上任時表示,未來幾年讓營收、獲利接近10%的成長目標。台積電2019年第1季7奈米製程比重22%,10奈米製程比重4%,16奈米製程占16%;包含16奈米、10奈米及7奈米的先進製程比重達42%。(488字;圖1)
 
 
參考資料:
Intel shares sink as executives give three-year outlook. The Reuters, 2019/5/8.
台積電第1季獲利季減38.6% 每股純益2.37元。Yahoo新聞,2019/4/18.
 

本站相關資料
1. 英特爾麻煩大了,10奈米桌上型處理器須等到2021年
2. 英特爾開發出全新3D堆疊封裝技術Foveros
3. 超微採用台積電7奈米代工,讓英特爾面臨利潤的保衛戰
4. 先進邏輯IC技術火力全開、並不因成本增加而停滯
5. 英特爾投資AI晶片的新創公司Untether AI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