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想賣掉5G數據機業務,蘋果成為潛在買家

瀏覽次數:103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4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想賣掉5G數據機業務,蘋果成為潛在買家
 
市場傳出,從去年夏季開始,蘋果就與英特爾談判收購其部分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晶片業務。這一談判持續數月之久。現在隨著蘋果與高通達成多年的數據機供應協議,英特爾正式退出5G晶片組的競爭,很可能將其技術賣給蘋果,或其他公司。

目前來看,2019年的iPhone仍將採用英特爾的4G數據機晶片,可是隨著5G時代來臨,英特爾希望將其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以全部打包的方式銷售出去。未來,蘋果只是其中一個潛在的買家,其他一些晶片公司似乎也表達了相當的興趣。目前,英特爾正在與高盛合作,可能該交易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包含擁有多世代行動網路技術的員工、專利和數據機設計。

市場一直傳言,由於英特爾未能給蘋果公司明確保證一定能夠在2020年推出該公司的5G數據機晶片解決方案,因而,使得蘋果失去信心,轉而向高通尋求和解。

雖然,英特爾認為5G的機遇以及網路的”雲端化“都充滿了商機,但是歷經幾年的努力,其在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仍無法找出明確的獲利策略和良好的回報。因此,確定高通與蘋果和解之後,其執行長Bob Swan決定重新調整英特爾公司未來戰略,進而放棄持續投入大量經費研發5G數據機。

畢竟,英特爾的數據機業務每一年為英特爾帶來高達10億美元的損失,能否從激烈競爭的5G數據機業務中,找到轉虧為盈的機會,就成為Bob Swan思考的關鍵。

如果蘋果真的能夠收購英特爾的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晶片業務,這可能代表著蘋果未來將能夠完全掌握自己手機晶片的命運。有分析師預估,這一筆交易可能與其2014年以30億美元代價收購耳機公司Beats Electronics的規模相當。

短期來看,蘋果將在2020年以採用高通或者三星的數據機晶片方式推出5G版本的iPhone。但是長期來說,收購英特爾5G數據機業務,將能夠更為完善蘋果iPhone或其他產品晶片的垂直整合程度,也能夠完全解決蘋果依賴高通或其他半導體廠商的情況,因而不失為能夠完全解決蘋果未來困境的策略。(758字)


參考資料:
Intel is trying to sell its smartphone-modem business. engadget,2019/4/26
Apple Held Talks With Intel About Buying Its Smartphone-Modem Chip Business. Wall Street Journal,2019/4/26
Comment: Intel’s claim about Apple/Qualcomm settlement is clearly a face-saving exercise. 9TO5 Mac,2019/4/26


本站相關資料
1. 聯發科、高通分別推出5G數據機晶片
2. 美國初期贏得5G競賽,釋放中頻頻譜才是長期致勝關鍵
3. 記憶體價格大跌,英特爾將重新奪回2019年半導體寶座
4. 蘋果成長放緩之際,將在2019年推出新服務因應
5. 英特爾可能與三星電子合作開發高性能顯示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