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初期贏得5G競賽,釋放中頻頻譜才是長期致勝關鍵

瀏覽次數:70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不同頻譜應用於不同領域
 

根據研究諮詢公司ABI Research聲稱,隨著營運商投入巨資和5G網路部署,美國於初期贏得全球5G競賽。ABI Research是從市場規模、行動服務提供商(MSP)或營運商的財政健康狀況、以及美國監管機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前瞻性舉措而觀察得出這項結論。

然而,為了確保美國的長期無線領導地位,產業組織CTIA強調美國必須獲得額外的中頻頻譜(mid-band spectrum)。

由於營運商的財政狀況非常健康的緣故,為了搶先布局5G,ABI Research預測行動服務提供商在2019年僅僅在網路基礎建設上就花費約400億美元。其中:

◆ Verizon和AT&T早期在各自的5G上使用高頻毫米波頻譜,它可以處理非常高的數據速度和容量,但是受限的傳播特性的緣故,訊號無法長距離傳輸。所以Verizon最先聚焦5G家庭寬頻服務,而AT&T則是銷售其通過Wi-Fi共用流量的5G熱點。

◆ 至於T-Mobile則是利用低頻頻譜專注於2020年能夠達成全美的覆蓋,但是在容量和速度就會受到限制。

◆ Sprint則是推出2.5 GHz,以及專注於可升級的Massive MIMO技術。

CTIA強調下一代5G網路需要高頻、中頻和低頻頻譜的混合,因為324 GHz之間的中頻頻譜,能夠提供高頻率的混頻容量且達到跨越更大區域的目的。

ABI Research預計,2019年行動服務提供商將在超大城市、密集城區、實況轉播之共享場所(例如:體育館和音樂會場所)、城市通勤路線、頻譜消耗最多的區域以及企業和大學校園中部署5G

至於5G手機則必須等到2020年才會開始普及,因為主要手機廠商預計在2020年之後都會推出旗艦5G機種,在美國最重要的品牌商蘋果,也將在2020年才上市其5G iPhone。

不過,美國市場排名第二的廠商三星,預計將在2019年第一季發布Galaxy 10系列的5G機型。包含:LG、摩托羅拉、OnePlus和宏達電等較小型的手機廠商也會積極搶進市場。預計在2019年美國5G手機出貨量可達300萬支。

Analysis Group認為釋放5G的中頻頻譜將有助於推動美國的經濟發展,其中,行動服務提供商將投入超過1500億美元用於建設,以通過中頻頻譜提供5G服務。如果能夠提供400 MHz的中頻頻譜,將為美國經濟增加2470億美元,並在七年內創造超過130萬個新工作崗位。

Analysis Group也發現到2020年,中國大陸計劃發布中頻頻譜的頻率是美國的7倍以上,而日本計劃將中頻頻段提高10倍以上。這表示美國即使初期贏得5G勝利,並不表示長期也擁有5G領導力,美國政府必須加快腳步才能擴大領先腳步。(784字)


參考資料:
US leads the 5G race for now: ABI Research. Telecomasia.net,2019/2/14
ABI Says US is 5G Leader Short-Term, as Industry Group Stresses Need for Mid-Band Spectrum. ECN,2019/2/6


本站相關資料
1. 三種適用於5G之URLLC應用案例
2. 南韓官產組5G智慧工廠聯盟5G-SFA
3. 川普政府以『美國第一、5G優先』強化國家競爭力
4. GSMA:5G毫米波世代2020-2034年間創造GDP達5650億美元
5. 2020年5G手機市佔率只有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