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SMA:5G毫米波世代2020-2034年間創造GDP達5650億美元

關鍵字:毫米波技術(mmWave);5G5G頻譜
瀏覽次數:31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2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 毫米波對各應用產業的貢獻度--GDP
 
毫米波技術(mmWave)在5G發展中佔有關鍵的角色,由於毫米波特性有利於5G的發展。根據GSMA1報告《毫米波頻段內提供 5G 服務將帶來的社會經濟效益》 (Socio-Economic Benefits of 5GServices Provided in mmWave Bands),預估,5G毫米波頻譜釋放將在2020至2034年間為全球創造5650億美元的GDP。
 
這份報告,第一次探討和量化了毫米波頻譜對 5G 網路整體社會貢獻的影響。毫米波頻譜將承載最高容量的 5G 業務,其所具備的理想特性有助於支援極高的資料傳輸速率和超可靠、低時延功能,而這將為新用例提供支持,並為全球消費者和企業帶來5G 益處。例如:
  • 新一代機器人、遠端物體操縱 (遠距離精確控制機器) 、無人機及數位化工業中心內的其他即時控制應用有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強安全性,同時帶來產品和工藝創新。
  • 自動駕駛運輸方面,5G 毫米波頻譜將使得無人駕駛車輛能夠彼此之間,以及與雲端和物理環境通信,從而構建高效的公共交通網絡。
未來,這些及許多其他創新應用預計將占 5G 創造的總體價值的 25%
 
毫米波推動全球增長歸功於毫米波頻譜,5G 在亞太和美洲地區已建立的早期領先優勢預計將創造最大 GDP 份額,分別達到 2120 億美元和 1900 億美元。但是,優勢並不僅限於早期採用的移動市場,在非洲撒哈拉以南、中亞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等地區,5G 毫米波頻譜應用貢獻的 GDP 在 2026 至 2034 年期間的年增長率可能超過 65%。
 
GSMA 建議為移動產業提供 26GHz、40 GHz 和 66-71 GHz 頻段支持。採用該頻段的商業服務已在美國推出,也將在韓國、日本、印度和加拿大等國家用於 5G 毫米波頻譜。
 
從毫米波對各應用產業的貢獻度,2034年將產生GDP價值來看,工業自動化(23%)、遠端物件控制(18%)、VR應用(16%)、車聯網(14%)。
 
我國網通廠之毫米波及光通訊概念業者,包含:昇達科、眾達-KY、聯亞、華星光、華立、明泰、啟碁等。(706字;圖1)
 
 
參考資料:
The WRC series Study on Socio-Economic Benefits of 5G Services Provided in mmWave Bands. GSMA, 2018/1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