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以刺激美國對人工智慧的投資

瀏覽次數:113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2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川普簽署行政命令以刺激美國對人工智慧的投資
 
美國東部時間2019年2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美國AI倡議“American AI Initiative”, 這是一項指導美國境內人工智慧開發的最高戰略,以期望刺激美國對人工智慧的投資,並加速美國在AI領域的領導地位。川普認為,AI持續領先對於維護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該倡議將成為行業的一部分,把聯邦資金和資源轉向人工智慧研究,並呼籲制定美國主導的人工智慧國際標準,以及對美國工人再培訓的新研究。但該計劃不包括人工智慧開發的新資金,而且細節也很薄弱。美政府尚未明列其既定目標的經費及任何時間表,而是在未來六個月內承諾制定更詳細的計劃。
 
根據白宮新聞稿稱,美國從人工智慧的早期開發者和國際領導者中獲益匪淺。然而,隨著人工智慧創新的步伐在世界各地熱切展開,美國不能袖手旁觀,必須確保仍掌握人工智慧的技術,反映美國的價值觀,並且符合美國人民的利益。
 
根據川普政府的說法,人工智慧倡議的目標,分為五個關鍵部分:
  1. 投資AI研究與開發。聯邦機構將被要求在其研發預算中“優先考慮人工智慧投資”,並報告如何花費這些資金來創建更全面的政府對人工智慧投資的概述。
  2. 釋放資源。聯邦的數據、演算法和處理能力將提供給研究人員,從而促進交通和醫療保健等領域的發展。
  3. 制定AI治理標準。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和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等政府機構將被要求制定標準,朝向引導達到“可靠,穩健,值得信賴,安全,便攜,可互操作的AI系統的開發。
  4. 建構AI勞動力。將要求各機構為新技術帶來就業市場變化而做好準備,並設立獎學金和培訓計畫。
  5. 國際合作推廣及維護美國AI利益。政府希望與其他國家合作開展人工智慧開發,並保持美國的“價值觀和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該倡議並未能解決移民問題,雖然正確的將AI作為美國政策制定的一個主要優先,但缺乏學者和公民領袖的投入。美國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領先優勢部分原因在於其吸引外國人才的能力,但專家警告說,川普政府的反移民言論和限制簽證,將對優秀的研究人員缺乏吸引力。根據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統計數據,2016年至2017年,美國海外研究生人數下降了5.5%。
 
該倡議涉及人工智慧發展中的一些主要關注領域,但缺乏政府新資金的投入,頗令人感到擔憂。迄今為止,已有18個國家啟動了國家人工智慧戰略,其中9個國家有投入新資金,從澳洲和丹麥的大約2000萬美元到南韓的近20億美元不等,我國也分四年預計共投入11.8億美金。(756字;圖1)
 
表、18個國家啟動了人工智慧國家戰略
 
 

參考資料:
Accelerating America’s Leadership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he White House, 2019/2/11.

Building an AI World: Report on National and Regional AI Strategies. CiFAR, 2018/12/6.


本站相關資料:
1.
現在是人工智慧進行式,商業環境正逐步改變中
2.CB Insights:2018年值得關注13項人工智慧趨勢
3.AI人工智慧在營建業之應用
4.中國電子學會:十大最具成長性AI技術
5.人工智慧電視或將取代智慧音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