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美國行動支付人數將達5500萬

瀏覽次數:54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美國使用行動支付的人口數預估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eMarketer估計,今年美國將有5500萬人使用行動支付,佔全美人口的比例達20.2%,且分析師預估今年年底假日銷售採用行動支付的人數將會比以往增加許多。

與中國大陸等其他市場相比,美國採用行動支付應用的速度相對來說,慢了許多。eMarketer預測,過去六個月,中國大陸約79.4%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已經採用近端行動支付服務,至於在美國,滲透率只有25.3%而已。

這主要是因為,許多美國消費者更願意使用信用卡或現金而不是透過行動裝置付款。此外,零售商店採用新型態支付模式的接納度很緩慢,也減緩了這一趨勢。

圖二、美國近端行動支付平台於2018年的使用人數預估

不過,這種情況將逐步轉變中,因為在美國有愈來愈多的零售商和餐館正在接受行動支付的方式。今年早些時候,蘋果公司宣布,美國所有零售商中已經有一半比例現在接受蘋果支付(Apple Pay),這比起2014年首次推出蘋果支付時,僅僅只有3%店家的確成長很多。

近年來,支付應用程式為了拓展業務範圍,其提供了更全面的解決方案。 eMarketer指出像蘋果支付和谷歌支付等支付應用程式,除了可在實體店家進行行動支付之外,也開始提供點對點支付服務,這讓整個支付領域獲得了更多的支付方式。例如201712月,蘋果公司推出Apple Pay Cash,讓iPhone擁有者能夠進行個人對個人的支付。谷歌當然也跟上這腳步,而提供類似服務。

在美國,由於大型零售商想要從新型態的行動支付中,獲得更大利益,因此像Target和沃爾瑪(Walmart)這樣的大型連鎖零售商也推出自己的支付應用程式。由於這些零售商可以將客戶忠誠度以及購買時獲得獎勵或折扣帶入其中,進而提高了客戶採用的比例。迄今為止最成功推出零售商或餐廳自己應用程式的公司就屬於星巴克。因為星巴克將支付和忠誠度融入無縫的客戶體驗中。

根據統計2018年,美國有2340萬行動支付用戶使用星巴克應用程式,比起蘋果支付的2200萬,谷歌支付的1110萬和三星支付的990萬都還要來得更多。

為了搶奪行動支付市場,美國便利商店7-11於德州達拉斯開始實施Scan & Play的行動支付應用程式服務。未來7-11消費者只要掃瞄商品且透過手機支付之後,就無須到櫃台付款,即可離開店面。(726字)


參考資料:
The Mobile Payments Series: US. eMarkter,2018/11/9
7-Eleven tests mobile payment app in Dallas-area stores. Mobile Payment Today,2018/11/5


本站相關資料:
1.行動支付是進入智慧城市的關鍵之鑰
2.行動支付模式的許多面向之探討
3.行動支付服務仍舊難以在已開發國家中迅速拓展
4. 2018年近端行動支付用戶佔全球人口比例達13.2%
5.2017年近端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接近58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