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智慧機器人市場價值可達35.1億美元

瀏覽次數:34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0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智慧機器人市場價值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近年來,機器人不再只是一個聽於命令的裝置,透過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處理和機器視覺技術的進步,機器人變得智慧化進而可以立即判斷並給人們建議。

Loup Ventures的聯合創始人Gene Munster認為,機器人絕對是下一個重要的產業趨勢。因為有愈來愈多大型公司投資大筆資金進入這一領域,未來某個時間點也將改變這樣的格局。

換句話說,科技巨頭已經準備好為眾多產業的各種應用推出智慧機器人。而且這不僅限於大公司,包含小公司和研究人員也努力開發出更為智慧化的機器人,以減輕人類的工作,提高效率。創新在智慧機器人領域也從沒有停止過,例如協助老年人的機器人、寵物機器人、游泳池清潔和吸塵器機器人等。現今這些機器人被設計用於執行能與人類協同合作的自動化任務機器人。

現今許多政府一直鼓勵在各個領域使用智慧機器人。例如,在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某一項會議期間,強調了實施先進技術改善政府服務的重要性,並稱讚檢察機關在司法部門實施人工智慧的努力。

根據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預測,全球智慧機器人市場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175.6億美元,從2018年到2025年的年複合年成長率為19.6%。根據Genesis Marketing Insights預測,2018年全球智慧機器人市場價值可達35.1億美元,至2023年可達135.9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25.32%。

除了一般消費性領域外,製造業,醫療保健,汽車和建築等幾個產業正在迅速採用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由於其高度穩定和準確的性能,這導致智慧機器人的採用不斷增加。這種採用的主要原因是在機器對於職場傷害方面具有更好的安全性與品質管控。在製造和生產線中,智慧機器人被用於在移動材料和執行各種程式化的任務上。

根據研究,在大多數產業中,大約40%的機器人用於材料處理應用。例如,通用機械製造公司小松公司已經為建築行業開發了一種多用途無人機和推土機自動化系統。這架無人機飛越建築工地,用於監控運送,庫存和項目的整體進度。預計這一趨勢將在未來大大推動智慧機器人市場的發展。(714字)


參考資料:
The Smart Robot Revolution is Here. IConnect007,2018/10/10
NEW GLOBAL SMART ROBOT MARKET was valued at USD 3.51 Billion in the year 2018 and Market key player’s iRobot Corporation, LG Electronics Inc.,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 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The Boeing Company. Open PR,2018/9/2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