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不含BPA替代品可能破壞小鼠繁殖

瀏覽次數:12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18年9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不含BPA替代品可能破壞小鼠繁殖
 
市面上的塑膠瓶罐中不含BPA的意思,即代表不含雙酚A,這種成分已知會破壞小鼠的繁殖。但是現在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用來取代BPA的BPS也可能是有害的。該研究發表在Current Biology期刊上。
 
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這種情況的發生,但研究人員在小鼠的新研究結果中表示BPS也存在風險,因為它與BPA的某些構成的成分是互相匹配的。其結果與BPA的結果相似,研究人員發現飼養在塑料籠子內小鼠開始出現生殖問題,如卵子異常或精子數量降低。暴露在BPS環境中的小鼠其內表面受到汙染,並從中浸瀝出BPS的成分。
 
研究人員透過檢查暴露在BPA替代物中雌性小鼠胎兒的卵子發育情況來更詳細的研究BPA替代物的問題。同時也將正要開始發展精子的雄性小鼠暴露於BPS環境中來進行研究。
 
他們發現當暴露在這環境中的老鼠年齡較大,透過將異常的精子及卵子篩選出來,並計算了其DNA的MLH1基因啟動子,發現染色體已經被重新洗牌了。被洗牌的數量與異常的程度相符,洗牌的次數過多或過低,都回導致更異常。暴露在這環境中的雌性小鼠MLH1基因啟動子異常數量越高的話,代表其將產生更多異常的卵子。然而在雄性小鼠發現了對立的情況,將可能導致細胞在完全成熟產生精子前將會死亡,意指其精子數量會減少。
 
但是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研究結果還是需要進一步去證實。因為在小鼠實驗中,實驗的數量太少,而且動物本身是近交的,這些會影響它們的化學成分不代表就會影響人類。研究人員也強調必須進行更多研究及實驗來找出哪些目前正在使用的BPA替代品是更安全的。(620字;圖1)
 
 
參考資料:
BPA-free plastics seem to disrupt sperm and egg development in mice. New Scientist,2018/9/13
Replacement Bisphenols Adversely Affect Mouse Gametogenesis with Consequences for Subsequent Generations. Science Direct,2018/9/13
出處:New Scientist
時間:2018/9/1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