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摩托羅拉無線音頻案,美ITC初步裁決海能達侵權

瀏覽次數:25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摩托羅拉無線音頻案,美ITC初步裁決海能達侵權

美國ITC行政法官發布最終初步裁示(FID),認為中國業者海能達(Hytera Communications)侵犯了摩托羅拉(Motorola Solutions)四項專利,法官建議發出禁制令,禁止Hytera將某些侵權產品進口到美國,並停止侵權產品銷售和進口到美國。
 
本案起始於2017年3月29日,Motorola Solutions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的專利侵權訴訟,涉及Hytera非法進口和銷售侵犯Motorola Solutions的雙向無線電設備和系統及相關軟體和組件之七項專利。
 
ITC行政法官於2018年7月3日做出有利的初步裁決通知,認為Motorola的四項專利均有效,並且Hytera侵犯該些專利事實成立。因此,法官建議發出exclusion order,禁止將侵權產品進口到美國,因侵犯了Motorola之三項專利(7,369,869, 7,729,701 and 8,279,991),且該三項專利符合“國內產業技術要件”。ITC的最終決定(ID)將訂於2018年11月6日發布。隨後進行為期60天的總統審查,期間美國總統可以同意或拒絕ITC的最終決定。若總統同意,則2019年1月7日之後,ITC的排除和禁止令將會生效,Hytera的侵權產品將禁止進口美國,同時也將在美禁售。
 
德國法院也判決Hytera侵權
2018年7月13日Motorola Solutions也宣布,德國法院已裁定 Hytera Communications的子公司必須召回並銷毀在德國所有Hytera無線電設備,這些設備侵犯了Motorola Solutions專利,該專利主要在提高手持式和手機的音頻性能。該裁決由德國曼海姆地區法院作出,該法院裁定Hytera通訊子公司 - 德國的Hytera Communications子公司 - 侵犯了摩托羅拉解決方案的專利EP 1 139 562 B1。

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國深圳的無線電製造商,成立於1993年。主要無線電產品是為DMR、TETRA、MPT-1327等標準而製造。(520字;圖1)
 
 
參考資料:
German court sides with Motorola Solutions, says Hytera must recall and destroy infringing radios. Urgentcomm, 2018/7/1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