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DRAM銷售預估2018年達1000億美元,成長率39%

關鍵字:DRAMNANDIC類產品
瀏覽次數:79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五大IC產品類2018年銷售額預估

IC Insights最近發布了年中報告The McClean Report 2018,其中IC類產品今年銷售及成長最快。
 
按銷售收入和出貨量計算,五大IC產品類別如圖1所示。由於預估銷售額為1016億美元(增長39%),預計DRAM市場將是2018年所有IC產品類別中最大的,持續去年的排名,並且首次超過年銷售額1000億美元,預計DRAM市場將佔2018年IC銷售額的24%。至於,NAND閃存市場預計將居第二大,今年的總銷售額為626億美元。總體而言,預計該兩種內存類別將佔2018年4280億美元IC市場總量的38%。

標準的PC /服務器MPU類別方面,多年來,在最大的IC產品細分市場中名列前茅,但隨著內存平均銷售價格的持續上漲,MPU類別預計將在2018年跌至第三位。IC Insights略微提升其對MPU類別2018年銷售額的預測,顯示其收入增長5%,達到508億美元的歷史最高水平,此前2017年增長6%,達到創紀錄的485億美元的歷史新高。今年推動銷售的是物聯網上的人工智能控制系統和數據共享應用。雲計算,機器學習以及來自連接系統和傳感器的數據流量的預期浪潮也推動了MPU今年的銷售增長。
 
預計兩個專用邏輯類別- - 電腦和周邊設備、無線通信 - 將成為2018年最大的五大產品類別。
 
預計出貨量的五大類別中有四類是某種類型的模擬設備。預計模擬單位總數將佔今年預計出貨的3181億IC出貨量的54%。預計電源管理模擬設備佔IC總單元的22%。電源管理模擬IC有助於調節電源使用,以保持IC和系統運行散熱,管理電源使用並最終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 - 這是行動電池和電池供電設備日益增長的基本因素。(605字;圖1)
 
 
參考資料:
DRAM Sales Forecast to Top $100 Billion This Year with 39% Market Growth. 2018/8/9.


本站相關文章:
1.
DRAM帶動,預估2018年IC成長率從8%調高至15%
2.類比IC成長強勁延續至2022年
3.DRAM現在與未來
4.IC Insights:上修2017年IC市場產值成長至 22%,DRAM及NAND貢獻大
5.東芝投入17.5億美元建3D NAND新廠、將在2019年量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