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垂直整合將推出自主晶片,顛覆即將到來AI時代

瀏覽次數:53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8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垂直整合將推出自主晶片,顛覆即將到來AI時代


特斯拉從創業至今,一直遵循著蘋果的腳步,積極往垂直整合的道路前進。現在隨著特斯拉公布將於2019年推出自行內部設計的AI晶片Hardware 3之後,離真正的垂直整合之路又變得更近了。為了設計一款晶片,從蘋果挖角iPhone設計處理器的Peter Banon來負責這一項目。

特斯拉的確是一家很獨特的公司。在2005年設定第一輛電動車夢想開始,就遵循著其腳步來運行。走到今天這一步,除了是馬斯克(Musk)的遠見之外,還有就是整體環境與技術的配合能夠到位。

未來特斯拉可以在內部完全設計一款無人駕駛的電動車,進而透過自己電池工廠與組裝工廠將所有產品推出市場。目前在汽車產業,大多數汽車製造商都必須有完整的供應商和次級供應鏈,但是特斯拉嘗試以深度垂直整合的方式,來建立自己的王國。

其實,真正進入AI時代之前,全球許多科技大廠都已經研發出自己的AI晶片,撰寫專屬軟體,配合其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甚至製造工廠也在旗下運作,最後的銷售端更涵蓋零售通路與後端服務,來實踐真正的垂直整合模式。

在無人駕駛車領域來說,擁有專屬晶片將可以針對汽車的運行模式找出最佳的性能,以及蒐集數據模式。不採用通用的繪圖處理器來完成AI神經網路運行,能夠讓特斯拉的電動車變得更為聰明,因為其能夠更確切地知道無人駕駛車獲得的數據是什麼,以及它們可以從中改善什麼,甚至推出什麼樣的服務。

對於英偉達(Nvidia)來說,短期之內失去特斯拉這個客戶的確不會產生重大影響,畢竟特斯拉採用英偉達晶片解決方案的銷售額還很小。可是特斯拉的這一舉動,說明了在自動駕駛車產業中電腦運算能力的重要性。因為無人駕駛車必須擁有一顆可運行高負載的超級電腦,廠商必須找到一種方法滿足其性能需求。所以設計且製造最好的晶片,並內建在其中,比起車子花哨的外型或汽車高馬力的表現,還要來得更為重要。

雖然,特斯拉尚未完全承諾其自動駕駛車何時能夠上路,但是馬斯克確實表示,2018年年底之時,將會進行美國西岸到東岸的測試。因而,隨著2019年其AI晶片推出之後,特斯拉將會逐漸變得更不一樣,甚至比起其他廠商在該領域擁有還為強大競爭力,這或許是顛覆整個汽車產業的預告吧!(752字)

 

參考資料:

Tesla Says Its New Self-Driving Chip Is Finally Baked. WIRED,2018/8/4

Tesla gives its self-driving cars a performance boost with custom chips. Digital Trends,2018/8/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市場將引領全球往電動車市場前進
2.Tesla專利開放隱含那些沒有說的事?
3.汽車製造商全力往電動車市場佈局
4.美研究:電動車燃料成本僅燃油車一半
5.特斯拉成為全美第一、全球第四大車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