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縫製機器人Sewbot ,22秒完成一件T-Shirt

瀏覽次數:53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3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縫製機器人Sewbot

傳統紡織業是一個流程複雜及勞力密集,而且高汙染、高耗水、資源低回收的產業,雖然目前工廠導入自動化生產,但在服裝複雜生產環節中,有些較複雜的縫紉工作仍仰賴人力,但隨著工廠開始導入紡織機器人之後,將改變現有傳統的紡織行業。
 
Sewbot是由美國亞特蘭大的 SoftWear Automation 公司開發,在 2012 年SoftWear與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簽署 125 萬美元合約共同合作研發該項技術。由於,Sewbot 搭載相機鏡頭及具備「視覺」分析紡織材料來引導機器手臂動作,以協助Sewbot進行切割、縫製柔軟的布料,甚至比人眼更高的準確率來縫製衣服,打破現有自動化系統無法做到的任務。
 
愛迪達體育服裝的代工廠---中國天源服裝(Tianyuan)在 2016 年底前進美國投資,收購阿肯色州小岩城一座廠房改建為紡織廠,並導入紡織機器人Sewbot。據稱,天源安裝 21 條全自動生產線,產線將在今年(2018)底前全面運作,生產一件T-Shirt僅需 22 秒,每件T-Shirt的人事成本約只 0.33 美元。
 
機器人Sewbot的視頻示範如何運作:

 
目前,縫製機器人對於軟性或是皺面布料,仍存在處理困難。然而,對於簡單T-Shirt縫製是較易由機器人以10-20個步驟來完成。Softwear計劃在未來12-18個月內在美國推出首條自動化T-Shirt生產線,然後再轉向更複雜的產品,如牛仔褲和襯衫 (襯衫需要70-80步驟)。(522字;圖1)
 
 
參考資料:
中國紡織廠導入紡織機器人,22 秒就能生產一件 T 恤。TechNews,2017/08/10。
Clothes company backs humans over sewing robots. Financial Times, 2018/1/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