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申請一組VR / AR顯示器的雙重掃描模式專利

瀏覽次數:55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申請一組VR / AR顯示器的雙重掃描模式專利

美國專利商標局2018年3月15日公開蘋果一組”顯示器多種掃描模式專利”(Displays with Multiple Scanning Modes:US 20180075808US 20180075809)。 

根據Apple專利說明書權利要求1中指出,顯示器被配置為以正常觀看模式和近距離觀看模式中的一種操作,並且其中顯示器被配置為行動電話以近距離觀看模式連接到頭戴式設備。主要用於未來VR / AR頭戴式裝置的技術專利,專注於顯示器的雙重掃描模式,一種模式為高解析度,另一種為高刷新度。
 
Apple指出,掃描模式將用於諸如一副眼鏡(例如,支撐框架)的電子設備中,可以形成具有頭盔形狀的外殼,或者可以具有其他配置以幫助安裝和固定一個或多個顯示在用戶的頭部或眼睛附近。還提到了一個“遊戲設備”,可以解釋說明對高刷新率模式的需求。
 
專利摘要
電子設備可以包括諸如發光二極管顯示器的顯示器。電子設備可以是向用戶提供虛擬現實或增強現實環境的頭戴式設備。為了減少顯示器中的偽影,顯示器可以在正常掃描模式和部分掃描模式下都可操作。在正常掃描模式下,顯示器的每一行可以被啟用以在每一幀中發光。在部分掃描模式中,只有顯示器行的子集可以被啟用以在每個幀中發光。顯示器在部分掃描模式下可以具有比在正常掃描模式下更高的刷新率。為了確保顯示器上的晶體管應力均勻,顯示器的掃描驅動器可以以部分掃描模式關閉行列掃描,即使這些行不會用於發光。
 
Claim 1說明:
1. A display operable in a normal scanning mode and a partial scanning mode, the display comprising: a plurality of display pixels arranged in rows and columns; display driver circuitry configured to provide image data to the display pixels; and a scan driver, wherein the scan driver comprises a shift register configured to scan rows of display pixels by asserting gate line signals in sequence, wherein in both the normal scanning mode and the partial scanning mode every row of display pixels is scanned sequentially in each frame by the scan driver, wherein while operating in the normal scanning mode the scan driver begins scanning a first row for a given frame after scanning a last row for a previous frame, and wherein while operating in the partial scanning mode the scan driver begins scanning the first row for the given frame before scanning the last row for the previous frame.
 
1.一種可在正常掃描模式和部分掃描模式下操作的顯示器,所述顯示器包括:以行和列排列的多個顯示像素;顯示驅動器電路,被配置為向顯示器像素提供圖像數據;以及掃描驅動器,其中所述掃描驅動器包括移位寄存器,所述移位寄存器被配置為通過依次宣示柵極線信號來掃描顯示像素行,其中,在正常掃描模式和部分掃描模式下,每行顯示像素在每個其中當在正常掃描模式下操作時,掃描驅動器在掃描前一幀的最後一行之後開始掃描給定幀的第一行,並且其中當在部分掃描模式下操作時,掃描驅動器開始掃描在掃描前一幀的最後一行之前給定幀的第一行。(726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AR遊戲短期仍面臨困境,長期仍有希望
2.蘋果在3D深度感測相機專利佈局
3.AR與VR之爭,行動AR平台表現甚為重要
4.VR的最後一搏?還是走到了盡頭?
5.三星在VR、AR或MR市場一次押寶三平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