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在VR、AR或MR市場一次押寶三平台

瀏覽次數:92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其實從PC時代開始就不斷支持不同平台,為了就是能夠確保其硬體產品出貨量能夠獲得釋放的機會。現今三星在虛擬實境(VR)硬體策略上同時支持臉書的Oculus,谷歌和微軟的VR平台。當然,這並不是第一次三星對平台上的猶豫,但是卻是唯一一次同時支持市場上所有平台的情況。

為了迅速成為第一家採用VR技術且走向主流的主要硬體廠商,三星早期就支持臉書的Oculus VR平台。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出貨Gear VR裝置,到2017年上半年已經出貨超過600萬台。在這期間的2016年,三星宣布其高階手機也將支持谷歌的Daydream VR平台。2017年又宣布將在支持微軟的混合實境(MR)平台,並推出內建OLED頭戴式顯示器Odyssey。

早期與Oculus合作之後,三星一直努力激勵開發人員在該平台之上為自己的生態系統創造應用程式。在最近的開發者大會上,三星指出Gear VR的生態系統包括1千多個應用程式和1萬個360度視訊,甚至也為了該平台研發了Gear VR專用瀏覽器、讓2D轉換成3D的PhoneCast VR、一個分享360度相片的社交解決方案VRB Foto以及針對Android開發者設計的開源VR渲染引擎Gear VR Framework。

三星對於谷歌Daydream的支持,不再是支持谷歌的VR抱負,而是想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例如:大多數安卓平台廠商都可能會支持谷歌的ARCore平台,但是三星計劃將擴增實境(AR)當成Bixby Vision的一部分,將自己的智慧助理平台與智慧型手機相機合併,以推動新的「混合式深度學習系統」。

最後,在微軟舊金山的Mixed Reality活動中,三星宣布將支持Windows 10的MR平台。預計在2017年11月份上市的產品中,以透過高階設計,整合音頻和高品質OLED顯示器而推出Odyssey。結果比起其他Windows混合實境裝置來得更為優異。

為了更深入VR,三星以消費者為中心設計一款獨立360度相機Gear 360,又針對專業領域,推出擁有17顆鏡頭的360 Round相機。有了這些最新的產品,三星能夠與其他廠商形成差異化,進而為VR生態系統建立自己品牌形象。

最終,如果VR在消費者或商業領域起飛,三星將能夠獲得大量硬體出貨量帶來的價值。畢竟,無論是VR或者AR,甚至MR都尚未有最終的勝利者,三星依靠著自己垂直整合硬體的優勢,企圖在未來獲取到類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地位。

而目前的階段是正在幫助開發者積累經驗,讓增強現實融入到用戶的日常生活當中。谷歌預計今年(2017)底支持AR功能的Android手機將達到1億部,明年底將達到“數億部”。(702字)


參考資料:
Samsung’s Multi-Platform Virtual Reality Push. Tech.pinions,2017/10/27



本站相關文章:
1. 混合實境仍需時日,更直觀且沉浸是趨勢
2. 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3. 微軟將讓混合實境跨PC與XBOX平台
4. 擴增實境將成為運算的未來
5.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