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投資80.4兆韓元於晶片及顯示器

瀏覽次數:57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8年2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半導體及顯示器之國產化目標 
 
到2024年,南韓政府將投資80.4兆韓元(約2.35兆台幣)於半導體和顯示器/面板產業,支持企業開發新技術及培育人才,以便繼續在全球市場中佔據領先地位。
 
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於2018.2.8與晶片和顯示器製造商召開會議,披露了投資計劃和發展戰略。官員宣稱:由於第四次工業革命,半導體和顯示器行業出現了新的市場開放。這些行業應該先發展自己,政府會用政策來支持他們。
 
政府投入80.4兆韓元扶植特定科技大廠,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及LG Display公司。
 
表、南韓官方80.4兆韓元扶植特定科技大廠
# 官方投入 投資金額
1 三星電子的NAND儲存器晶片 14.4兆韓元
2 三星電子的應用處理器(AP) 6兆韓元
3 SK海力士NAND 31兆韓元
4 三星顯示器 OLED 14兆韓元
5 LG Display顯示器OLED 15兆韓元
 
南韓該部提出了“GAP 5戰略”。旨在克服與韓國競爭對手相距五年的技術差距,同時追趕與韓國競爭者的五年差距。在韓國企業引領晶片和顯示器產業的同時,美國、日本和歐洲等發達經濟體的設備和材料領先。與此同時,中國企業正在密切關注韓國企業,並擔心韓國應該尋求超越NandFlash內存晶片和OLED的新市場。
 
政府計劃在2022年前,將韓國在全球系統半導體市占率從現在的3%至4%提高到6%。2022年OLED出口將從去年(2017)的85億美元翻番至253億美元。
 
同時,政府和領先的半導體和顯示器製造商也同意與中小企業分享該補助經費。未來五年將共注入2兆韓元,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設備和材料企業。
 
南韓政府的目標,到2022年半導體設備的國產化率從目前的20%提高到30%,半導體材料的比例從50%提高到70%。顯示設備和材料的國產化比例也將從70%上升到80%,從30%上升到50%。目標達成後,南韓將出現4家全球最大的相關企業。(707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 to invest W80 tril. in chips by 2024. The Korea Times, 2018/2/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