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artner:全球各種裝置(個人電腦,平板、手機)出貨量估2018年增2.1%,達23.2億台

瀏覽次數:70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6-2019全球各種裝置(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
 
Gartner預測,2018年全球各種行動裝置(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的出貨量預計將達到23.2億台,比2017年的22.8億台成長2.1%。由於,受到兩個市場的驅動,就是高端智慧手機市場以及超薄手機市場,蘋果和微軟的Windows 10輕薄行動裝置的刺激而提高需求。
 
但是,消費者有許多技術可供選擇,這對廠商來說構成了兩大挑戰。首先是考慮到消費者口袋預算能擁有多少裝置。其次是提供價值並保持相關性,也就是區隔消費群為正確的受眾提供正確的裝置。
 
以下預測:
一、預估PC市場2018年將持平。
繼Gartner的2017年個人電腦市場數據之後,分析師預測2018年傳統個人電腦的出貨量將下降5.4%,其中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下滑最快(6.8%)。
 
高階超級移動市場將是2018年唯一實現成長的個人電腦市場,否則個人電腦市場將下滑。
 
由於,2016年6月以來,DRAM成本已經翻了一番,PC供應商自2017年上半年以來已經提高了個人電腦價格。這趨勢可能持續到2018年,直到DRAM成本趨勢扭轉。
 
二、到2021年,9%的智慧型手機銷售將支援5G通信
Gartner預測2018年手機出貨量將增長2.6%,總計達19億台。具體而言,智慧手機銷售額增長了6.2%,佔手機銷售的87%。
 
就供應商而言,Gartner認為,蘋果將是檢驗整體健康環境的公司之一。預計2018年蘋果iPhone手機的銷售增長將超過市場平均水平,推出更新更強勁的新型號。
 
三、未來趨勢
手機廠商將越來越關注將AI或虛擬助手成為用戶新界面,以提供更引人注目的個性化體驗,同時也將通過生物識別技術、智慧顯示及相機功能強化手機的新價值。
 
預計2019年將先在美國和韓國等國家推出5G網路,同時推出5G手機。到2021年,銷售的智慧手機中有9%將支援5G,總體而言,5G將成為視頻和車聯網服務的重要推動力,因為它將帶來更快的上行鏈路並支援新的AI應用程序(APP)。(655字;圖1)
 
 
參考資料:
Gartner官網


本站相關文章:
1.2020年全球傳統PC出貨量跌破2.5億台關卡
2.包含平板電腦之個人電腦出貨量仍持續上升中
3.平板電腦與標準PC未來幾年表現都不佳
4.2016年至2021年智慧型手機年複合成長率僅3.8%
5. PC、NB出貨量未來五年成長率 -1.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