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義隆電首度以AI技術於CES展出3D人臉辨識及搭配Wacom主動筆之手機

關鍵字:3D人臉辨識AI
瀏覽次數:54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義隆電子 新聞稿 發表於 2018年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義隆電首度以AI技術於CES展出3D人臉辨識及搭配Wacom主動筆之手機
 
網際網路風潮,曾經席捲全球。至今仍伴隨著每個人。如今,人工智慧(AI)大行其道,再度橫掃世界,創新科技結合軟硬體開創許多全新風貌的產品風格,今年美國CES展覽會大有看頭。義隆電子公司因應總體產業趨勢的發展演進,今年將第十一度參與CES的盛會,並秀出透過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技術,系統可偵測臉部特徵進行高精準匹配,解鎖速度快的全新3D人臉辨識方案,同時,展出與目前市佔率世界第一的主動筆供應商Wacom合作,應用於觸控結合電容式觸控筆功能的智慧手機,以及全世界第一家展示支援微軟MPP2.0 (Microsoft Pen Protocol)規格的廠商,擁有傾斜功能的電容式觸控筆之筆記型電腦等產品。
 
義隆電子表示,行動裝置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等,近幾年已成為消費者的最垂青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由於行動裝置可以令消費者隨時上網、支付、拍照、簡報、儲存想要的資訊等,便利性十分的高,走到那都可以掌握最新的資訊,並傳送各種最新消息,影響性無遠弗屆。為了因應行動裝置的廣大市場商機,此次展覽會將明顯提出因應終端產品而作出整體有效的解決方案。
 
每年市場需求近十五億支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均為兵家必爭之地。義隆電子此次提出全套因應智慧型手機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3D人臉辨識方案、電容式指紋晶片方案、觸控結合LCD驅動晶片而成的單晶片(TDDI)方案、觸控結合電容式觸控筆功能的單晶片方案等,期許以全新的性價比作為訴求,並提供多款各式不同的晶片最佳效能方案搶佔市場商機。
 
值得一提的是,義隆電子此次展示的3D人臉辨識方案軟硬體整合方案,是透過IR Camera主動光結合深度資訊提供高性價比的防偽方案可防止他人翻拍照片方式盜取用戶訊息。通過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技術,系統可偵測臉部特徵進行高精準匹配,解鎖速度,此外加上智慧曝光功能實現不同光線條件,如陽光下或夜間零流明時可辨識,及智慧自我學習技術於化妝、眼鏡佩戴等複雜條件下仍然可以精準辨識。
 
再者,此次展示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觸控結合電容式觸控筆功能的方案,是該公司與目前世界第一的主動筆供應商Wacom合作另一項具有市場競爭優勢的產品。它可以提供使用者更精準的筆跡功能,輕鬆的做筆記,註記重點,甚至專業的繪圖應用亦是展現更佳的效能,由於智慧型手機需求觸控結合電容式觸控筆功能的呼聲不斷高漲,此舉將有利於義隆電子加深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佈局的成效。
每年穩健發展的筆記型電腦市場,是該公司發展的重心。此次全系列筆記型電腦解決方案傾巢而出,包括排名全世界第一,市佔率近六成的觸控螢幕晶片以及結合電容式觸控筆功能的單晶片方案,位居全球第二大銷售量的觸控板模組(Touch Pad module)、囊括全球過半市佔率的指向裝置產品(Point Stick)、指紋應用在筆電等。
 
特別強調的是義隆電子是全世界第一家完整支援微軟電容式觸控筆的業者,雙方合作多年,均致力於提供使用者能有更完善的觸控筆體驗,去年12月底微軟剛公佈的MPP2.0版本之規格就如同使用鉛筆書寫如此流暢和自然,同時,加快電容式觸控筆的反應速率,以及提供4096階的壓力點,讓使用者可以輕易的進行繪圖、塗色或是素描,另外增加筆的傾斜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進行繪製陰影的效,更是技術的門檻所在
 
目前智慧型手機講求用戶體驗,筆記型電腦亦然。義隆電子積極致力於晶片最佳化效能的解決方案,並期許能夠提供給使用者最佳的體驗感,藉以提升客戶於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CES資訊:
Welcome to visit ELAN at International CES 2018
Date: 2018.01.09 ~ 2018.01.12
ELAN Booth No.:No. 36155, South Hall 4, LVCC


本站相關文章:
1.
新創公司FaceTec提出3D臉部辨識,突圍蘋果FaceID
2.Face ID將讓深度攝影系統成為2018年手機主流
3.布局3D感測市場2017-2020年成長率209%
4.具備AI晶片的智慧型手機於2020年將超過35%​
5.手機利潤王可能換人?靠AI翻轉機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