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平板製造產業 – 2017Q3出貨成長高於預期 市場需求兩極發展

關鍵字:平板機平板電腦出貨量
瀏覽次數:101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IDC(國際數據資訊) 新聞稿 發表於 2017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年第三季全球前四大平板製造廠商出貨量排名
 
台北, 2017年12月14日 ─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最新的平板組裝調查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第 三季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在產品汰換需求及品牌廠商訂單挹注等因素帶動下出貨量較前一季成長1.2%,儘管全球製造總量仍較去年同期微幅衰退,但出貨總量仍高於預期。
 
IDC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資深研究經理徐美雯表示:「2017年第三季全球普通平板製造(Slate Tablet ODM/EMS)產業出貨量持續在旺季需求與主要品牌客戶訂單挹注之下成長,市場需求明顯呈現兩極化發展:高階與入門普通平板產品之製造出貨量成長顯著。在可拆卸式平板製造(Detachable Tablet ODM/EMS)方面,第二季新產品鋪貨上架後,第三季出貨量明顯下滑,代工廠商的出貨量呈現旺季不旺的現象。」
 
在出貨量比重方面,2017年第三季大陸製造廠商在亞馬遜(Amazon)、聯想等品牌廠商的訂單成長的挹注下,出貨量占全球普通平板製造總量的比重高達五成;而台灣普通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則受到品牌廠商出貨量下滑影響,占全球普通平板製造比重小幅下滑至三成左右。在可拆卸式平板方面,台灣可拆卸式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占全球製造出貨總量的比重較前季下滑,約占六成;大陸製造廠商出貨量則因普通平板市場需求下滑,轉向可拆卸式平板的製造,出貨比重提升到近三成。
 
在個別廠商的表現方面,前四大製造廠商的出貨量排名如下表所示,其中除了三星是自製(In-houese manufacture)之外,其餘廠商均為製造代工廠商(ODM/EMS)。

展望2017年第四季,IDC全球組裝研究團隊預估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在旺季備貨告一段落後12月份將呈現小幅度衰退,但季成長仍可望超過10%;2018年全球普通平板製造產業,預期仍將受到市場需求下滑的影響,導致代工廠商間的競爭持續加劇,產業集中度提高。在產品規格方面,較大螢幕、折疊式平板的全球製造出量預期將較前一年提升;此外智慧型手機產品的新興技術規格,也可望應用於平板產品上,因此預期高階平板產品的製造與組裝難度亦將隨之提高。(760字;圖1)
 
 
本篇文章獲得IDC授權轉載,原文來自:
全球平板製造產業 – 出貨成長高於預期 市場需求兩極發展。IDC,2017/12/14。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平板電腦兩位數字衰退,要到2018年才反轉
2. 平板機的三大用途:電子郵件、個人資管與多媒體
3.
可拆卸平板電腦將成為平板未來之亮點
4.平板電腦與標準PC未來幾年表現都不佳
5.平板電腦高峰期已經過了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