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平板機的三大用途:電子郵件、個人資管與多媒體

瀏覽次數:19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1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0年4月蘋果以突出的行銷魅力與簡約美學所創造出來的iPad,不僅打破以往大家對於平板電腦的印象,甚至創造出一塊新興市場領域。這當然也幫助全球許多消費者開始對於平板機有了不同的見解!所以In-Stat認為,蘋果iPad的確帶給平板機市場一股新的革命!


2000年的微軟的比爾蓋茲也曾經認為平板電腦將改變個人電腦產業,可是其以Windows為基礎的平板電腦由於價格昂貴,技術不夠純熟,以及不知道用途為何的情況下,在這幾年一直淪為微不足道的利基型產品。除了醫療、工業用途之外,平板電腦對於大眾好像就是一個陌生的產品一樣。

可是蘋果iPad改觀了這樣的趨勢與看法,當然也迫使許多高科技廠商於2010年都在作同一件事情,那就是研發出足以媲美iPad的平板裝置產品。

隨著2011年1月份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的落幕,平板機的火熱程度才正要展開。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n-Stat指出,其認為平板機與平板電腦的未來使用者主要的用途,將分成三個:分別是電子郵件、個人資訊管理與多媒體(含音樂、影片視訊、遊戲)。

In-Stat指出,雖然2010年平板機傾向創造一個新的使用者方向,那就是當成電子書閱讀器使用,也就是說,定位與採用電子紙技術的亞馬遜Kindle、或Barns & Noble的Nook纇似。可是In-Stat認為,新世代的平板機未來行銷定位仍會比較偏向當成消費多媒體的裝置而非電子書閱讀器。

此外,In-Stat公佈一些其簡單的發現:

首先:其預估2011年全球平板機與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可達5,800萬台;其次,其調查顯示55%的平板機用戶,其每一週使用平板機的時間超過9小時;第三:高達40%的受訪者,如果其要購買平板機的話,其會傾向購買iPad。

另外,剛剛結束的消費電子展,讓業者最重視的觀察的重點之一包含Android 3.0作業系統『Honeycomb』。畢竟,這是谷歌專門針對平板機設計的作業系統版本,預估摩托羅拉、三星、樂金、東芝、戴爾等多家廠商都將於2011年推出其平板機。其中,摩托羅拉的Xoom預定在2011年第一季末上市。另外黑莓機的PlayBook,以及惠普的PalmPad都將掀起一股平板機旋風。(796字)

圖一、全球平板機出貨量預估
單位:百萬台

eecomputer_11_004.gif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1年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