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葡萄牙籍Antonio Campinos將於2018年7月接任歐洲專利局局長

瀏覽次數:11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7年11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歐洲專利組織行政理事會2017年10月10日至11日召開第153次會議,會中選出葡萄牙籍的Antonio Campinos先生擔任EPO下任局長,自2018年7月1日起任期5年。

C氏目前是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局長,過去曾擔任葡萄牙工業財產局(INPI)局長,在此期間有多年擔任歐洲專利組織行政理事會的葡萄牙代表;行政理事會由所有成員國代表組成,是歐洲專利組織的立法單位,負責督導歐洲專利組織的業務、批准預算和任命高階官員,包括EPO局長。

歐洲專利組織是依據1973年在慕尼黑簽訂、1977年10月7日生效的歐洲專利公約(EPC)成立的跨政府組織,目前有38個成員國,包括歐盟所有28個成員國,以及阿爾及利亞、馬其頓共和國、冰島、列支敦士登、摩納哥、挪威、聖馬力諾、塞爾維亞、瑞士和土耳其,主要任務是監督歐洲專利局(EPO)依據EPC來核准歐洲專利。

EPO有將近7,000名員工,是歐洲最大的公共服務機構,總部設在慕尼黑,並有柏林、布魯塞爾、海牙和維也納辦公室,成立的宗旨是加強歐洲專利的合作,藉由統一的核准程序,發明人可以在達42個國家、包含約7億人口的市場取得高品質的專利保護,EPO在專利資訊及專利檢索方面也居於領先地位。


相關連結
葡萄牙籍Antonio Campinos將於2018年7月接任歐洲專利局局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