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參眾議院批准美國保障自駕汽車立法

瀏覽次數:29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7年10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參眾議院批准美國保障自駕汽車立法
 
2017年10月5日美國參眾議院一致批准了美國保障自駕汽車的未來立法 - 至少讓汽車製造商在幾乎沒有任何法律障礙的情況下測試自主駕駛系統,藉由官方來推動先進安全運輸的革命性技術立法(AV START Act:the American Vision for Safer Transportation through Advancement of Revolutionary Technologies (AV START)),被視為美國的安全運輸之願景法案。這也是美國首個法案對自動駕駛汽車道路測試進行管理,這部法案也成為美國首個針對自動駕駛汽車的全國性法律。
 
最初,由參議院商業科學和交通委員會主席John Thune (R-S.D.)和美國參議員Gary Peters (D-Mich.)起草,該法案載有一項規定,允許汽車製造商每年100,000車輛現場測試現行汽車安全標準。
 
最後,參眾議院委員會一致核准的版本規定:
  1. 將自動駕駛車輛投放市場數量減少到8萬部,最後認為這是一個可行的數字,將為自主車輛製造商提供一個可測試和收集數據以推動自駕車技術。
  2. 允許第一年向市場投放自動駕駛汽車從50,000減少到15,000,第二年從75,000減少到40,000,第三年增加到每年8萬上限,第四年沒有限制。
  3. 自動駕駛車輛的允許範圍限制於重量1萬磅(約4.5公噸)或以下的車輛。將不包括重型車輛,例如卡車。
自駕車法案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積極推動之下,除因應新興技術發展,同時可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據數據顯示,至少可減少美國的90%的汽車碰撞事故,每年約有4萬人因人為錯誤而車禍死亡,專家甚至預測自駕車可以在2030年之前達成消除交通擁堵之情況。
 
由以上可得知,預計3年後,也就是2021年開始民眾駕駛自駕車上路不遠了。目前,美國幾個州已經允許汽車製造商在道路上測試自駕車。Uber一直在加利福尼亞州的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Google旗下Waymo也在亞利桑那州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還有華盛頓州及底特律市也一直擁抱自駕車。(620字;圖1)
 
 
參考資料:
A Unanimous Vote Just Approved Legislation to Allow Self-Driving Cars in the U.S. Futurism, 2017/10/5.

American Vision for Safer Transportation through Advancement of Revolutionary Technologies (AV START) Ac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