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提供Azure IP專利池保護計劃

瀏覽次數:27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9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提供Azure IP專利池保護計劃
 
為搶雲端平台市場,微軟(Microsoft)於2017年9月19日宣布將於10月1號為中國的Azure客戶推出IP智慧財產權保護計劃。
 
微軟成為第一家專為其Microsoft Azure雲客戶提供無償賠償的技術公司。現在為客戶提供專利保護,有10,000項法定專利,覆蓋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降低受到專利流氓(patent troll)的騷擾及法律風險。具體而言,如下:
  • 首先,微軟將會賠償所有Azure客戶因使用Azure產品(包括開源組件)而導致的專利侵權的賠償費用;
  • 第二,微軟將向符合標準的Azure用戶開放萬項「專利池」,一旦客戶遭遇專利訴訟,可以通過尋求微軟專利轉讓來保護自身利益。該「專利池」包括:智能手機、物聯網等多個前沿創新領域。
  • 第三,微軟不會將專利轉讓給非執業實體(NPEs),但萬一發生這種情況,微軟將向Azure用戶發放免訴授權證,以確保這些專利不會對Azure客戶提起訴訟。
加入該計劃僅適用於每月花費超過1000美元的雲計算客戶與Microsoft的雲帳單的Azure客戶。在「專利池」保護傘方面,該計劃僅僅用於防禦性行為,已就是說「客戶只有以防禦專利侵權訴訟為目的,才能夠獲得微軟的專利轉讓」。
 
微軟Azure於2014年3月進入中國市場服務,由北京的21Vianet公司提供運營服務。微軟企業副總裁Jason Zander表示,將Azure知識產權保護計劃納入中國的目的是確保Azure雲合作夥伴、用戶和開發人員,能夠加速雲計算的創新。
 
風力發電技術開發商Envision江蘇省能源公司是在Azure雲上建立物聯網平台的國內公司之一。公司高級主管潘義紅表示,Azure IP保護計劃將幫助他們專注於技術創新,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自行車分享公司Mobike首席技術官夏義平表示,微博已經開始在七個海外市場開展業務,微軟提供的技術和法律保護可以大大降低與知識產權相關的風險。
 
據德國專利分析平台IPlytics統計,自2012年以來,與雲產品相關的IP智財權訴訟案件數量暴增了700%。中國也有類似的趨勢,2011年至2016年增加了158%。
 
目前,阿里雲不向平台上的客戶提供專利訴訟賠償,也沒有所謂的「專利池」保護。亞馬遜AWS則在美國市場提供一定程度但非無上限賠償,並且在是否覆蓋開源服務軟體方面尚未有清晰政策。在中國市場,亞馬遜AWS不提供任何賠償。(756字;圖1)
 
 
參考資料:
Microsoft offers IP protection program for Azure clients. China Daily, 2017/9/19.


本站相關文章:
1.微軟與谷歌在人工智慧專利領先 蘋果最為落後
2.
 微軟區塊鏈策略 雲端與身分認證系統
3. Azure Networks控告聯發科Combo單晶片侵犯個人區域網路連接專利​
4. Azure Network控告多家半導體大廠侵權
5.區塊鏈技術與IP專利佈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