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Essential想要以破壞式策略打破智慧型手機局面

瀏覽次數:16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Essential手機的配件—磁性相機可拍攝4K與360度相片與影片

近年來崛起的華為、Oppo或小米等中國大陸品牌手機,都是利用中國大陸市場為腹地,逐步壯大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商。但是其他品牌商似乎都不能複製這種模式。由安卓之父魯賓(Andy Rubin)推出的Essential PH-1智慧型手機,想透過破壞式策略來改變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由蘋果與三星寡占的局面。

魯賓認為,蘋果與三星由於要追求成長與獲利,因此每一年都透過微幅升級硬體與軟體模式來吸引消費者升級。由於Essential是一家新創公司,公司也只有100位員工,因此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必須針對市場現有的弱點進行攻擊,進而獲得大眾市場的注意。

魯賓的策略是銷售一款可以穩步升級的手機,而且無需客戶每幾年購買新手機。其主要是通過添加配件,以節省資金來達到升級的目的。

第一步戰略是給Essential手機提供配件。其第一個配件是一台可以拍攝360度且是4K解析度影片之相機附件。雖然這款相機的價格為200美元,但是購買PH-1之後即可以50美元獲得。這款相機是透過磁性連接器與PH-1或其他未來Essential智慧型手機連結。未來其將持續發展其它配件,強化生態體系。

第二步戰略是讓消費者覺得這是屬於消費者本身的手機,所以手機背面沒有Essential的商標。另外,沒有預先安裝任何其他應用程式,只有採用安卓系統必須安裝的20個谷歌應用程式。

第三步戰略是強化人工智慧。為了解決人們每五分鐘就查看手機的癮,希望能夠打造一款根據每一個的需求與習慣,透過學習讓人工智慧幫你做了生活相關決策,進而減少查看手機的次數。此外,其也在研發人工智慧語音助理,並於未來的適當時機,推出自己品牌的智慧喇叭並安裝在自己品牌手機內,以擴大應用範圍。

其實,現今無論是蘋果、谷歌、亞馬遜都正在利用人工智慧改進其產品。甚至華為打算打造一款具備人工智慧的超級手機。基本上,人工智慧是一項技術,可以應用到不同層面。亞馬遜就是將人工智慧應用到智慧喇叭才打開新局。那麼Essential嘗試自己的邏輯來衝擊手機現況。

目前
Essential計畫給自己五到十年的時間,進行其破壞式策略。因為公司成本結構不同於大型公司,所以其只要能夠銷售一定的產品數量就能夠獲利,這給Essential很大改變市場的機會。(700字)
 

參考資料:
How Smartphone Upstart Essential Plans to Challenge Apple, Samsung, and Google. Fortune,2017/8/18
Android Co-Founder Has a Plan to Cure Our Smartphone Addiction. Bloomberg, 2017/8/18
Smartphones set to become 'superphones', thanks t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Z Herald, 2017/8/22



本站相關文章:
1. 2
016年至2021年智慧型手機年複合成長率僅3.8%
2. 中國三大智慧型手機廠商真的於2017年會大爆發?
3. 智慧型手機未來五年步入緩步成長期
4. 美國消費性電子產業於2017年將成長3.2%
5. 消費性電子產品漸漸變成必需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