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消費性電子產品漸漸變成必需品

瀏覽次數:26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9年1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一般人或許認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是可有可無的新鮮玩意!但是根據研究顯示,結果卻不是如此。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的經濟學家指出,消費性電子已經變成日常必需品的一種!


即使現今美國遇到經濟衰退的事實,但是比較前一次經濟大蕭條的情況,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的經濟學家指出,消費性電子在目前家庭的地位已經提升,不再是可有可無的產品。

 

圖一、電腦與電子之耐久財報告
( 單位:百萬美元 )

Source :Seeking Alpha,2009年1月

根據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的統計,到2008年11月為止,全美耐久財(Durable goods)消費品採購總額之中,屬於科技類商品的佔了17.22%,這個數字是5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根據經濟學來看,這些科技類的商品,包含手機、筆記型電腦、電視等不是屬於日常生活必需品,可是數據卻顯示其重要地位正在不斷提高。

這並不表示消費者不會減少在科技類商品的支出。實際上,隨著全球經濟情勢不佳,消費者也正在開始轉向購買價格較低的電子產品。例如,2007年耶誕假日銷售季節時,薄型平面電視的銷售量,其中有約50%的比例是消費在40吋以上的機種,可是2008年相同時期,這個比例變成只剩下約35%。

另外一個例子就是Netbook,由於是屬於低價商品,在2008年第三季與第四季銷售量的情況特佳。因為消費者先是期待在有限預算下,購買較為低價的筆記型電腦,等到景氣回暖,才可能再次考慮較高價的筆記型電腦。此外,低價的數位攝錄影機也在2008年第四季形成熱銷的情況。

在手機方面,由於美國手機普及率已經高達90%,所以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預估2009年,全美手機銷售量將下跌5%。不過,類似iPhone的智慧型手機卻會成長31%。

總之,消費性電子產品載入人心中已經愈來愈重要,廠商應該思考如何在不景氣年代,在消費者有限預算下,得到他們的青睞。(721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