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傳晶片設計商Rambus考慮對外出售,誰是買家?

瀏覽次數:31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7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傳晶片設計商Rambus考慮對外出售,誰是買家?
 
據外媒Bloomberg於2017年7月8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晶片設計暨專利授權公司Rambus正考慮對外出售,包括業務及自己品牌晶片的銷售。
 
消息人士表示,該公司正與一家金融財務顧問合作,以評估銷售股權選擇並且尋求有興趣的潛在收購者。因為相關討論還處在秘密進行狀態,截至目前為止就出售事宜並沒有作出最終決定,該公司也可能會選擇不對外出售。
 
對以上消息,Rambus拒絕置評。
 
自2015年以來,全球投入1130億美元資金進行半導體晶片收購,最近晶片業重組就開始放慢下來。據彭博社調查的數據顯示,儘管2016年晶片業收購案有15件超過10億美元收購交易,但至今年(2017)6月止僅達到3件這種併購案。
 
目前,Rambus擁有2500項專利,之前與許多電腦內存片製造巨頭在法院打官司,大都陸續達成授權和解。該公司在2015年開始重組,自那之後該公司將業務擴展至晶片設計以外領域,授權公司出售自己品牌及由供應商生產的授權晶片。
 
過去二十年,在PC時代Rambus憑藉其DDR、SDRAM技術在晶片行業占據壟斷地位,但這些技術都陸續與其它公司達成授權(該收的錢都收了,早期技術專利也漸過期),且這些技術也隨科技進步而漸”老去”。隨著,10年前英特爾(Intel)錯失行動通訊的時機,Rambus的技術也隨之被邊緣化。
 
近期,Rambus將技術拓展至數據中心(data center)和移動設備(mobile)所使用晶片,更貼近利基市場。同時,也強化電子安全(cyber security)部門。Rambus企圖在data center研究領域佔有一席之地,這可能讓買家對Rambus感興趣。
 
Rambus今年(2017)3月宣布與Western Digital Corp.公司簽署一項廣泛的授權協議,可以使用Rambus的內存技術專利直到2021年等內容。
 
誰會想買Rambus的授權業務及品牌價值?推測可能是Western Digital或是中國晶片業者。目前Rambus市值為14億美元,搶搭東芝記憶體業務出售的順風車,順勢探測Rambus的身價到底是值多少?(656字;圖1)
 
 
參考資料:
Chip Firm Rambus Is Working With an Adviser to Pursue a Sale. Bloomberg, 2017/7/8
 


本站相關文章:
1. 電腦巨人遇上規格大廠,IBM與Rambus記憶體專利戰再起
2. Rambus 輸掉 40 億美元反壟斷案 美光及海力士贏了
3. 晶片設計專利訴訟 Progressive Semiconductor Solutions控告Qualcomm與Marvell
4. 半導體行業進入整併潮 高通擬300億收購NXP
5. 2015年NPE專利訴訟比率 高達近7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