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watch正在研發智慧手錶作業系統

瀏覽次數:33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watch Group擁有18個手錶的品牌


即使現今智慧手錶出貨並不順利,但是其對於傳統手錶產業的衝擊仍是瑞士手錶廠商的痛,為了對抗蘋果watchOS與谷歌Android Wear的逐步進逼,知名手錶品牌商Swatch確定與Swiss Center for Electronics and Microtechnology合作開發安全且低耗電的作業系統。

根據研究機構Jupiter預測,到了2021年智慧手錶的出貨量不會超過6千萬。即使如此,智慧手錶在未來這段時間依舊會影響到傳統手錶的銷售,為了一勞永逸,Swatch決定在Tissot品牌下於2018年年底之前,推出一款使用瑞士製造的作業系統之智慧手錶,其甚至能夠連接小物件與其他穿戴式裝置。由於現今智慧手錶面臨最大問題在於耗電量,因此其將克服這一要點做出更棒的智慧手錶。

自從蘋果公司於2015年進入智慧手錶領域以來,瑞士四個世紀以來的傳統手錶行業就一直在適應新競爭模式。Swatch面臨著谷歌與蘋果挑戰其地位的艱難挑戰。所以其戰略與LVMH聯合英特爾與谷歌合作開發智慧手錶戰略是明顯的不同。

智慧手錶的推出對低階鐘錶產品造成了最大的傷害,而且Swatch一直在為自己的低價品牌(如Tissot及其同名鐘錶)增加許多電子功能。於2016年3月,Swatch也開發出世界上最小的藍牙晶片,以方便用於手錶與家用物品。

由於Swatch已經在手錶產業多年,其在研發小型產品時,會考慮到耗電量的問題,這與谷歌、蘋果有很大差異。所以針對消費性產品,廠商必須思考的不只是穿戴式裝置擁有更多功能,而是如何透過微型化與獨立作業系統並肩作戰,讓手錶使用壽命能夠加長。

在研究奢侈品產業多年的Exane BNP Paribas的分析師認為,人們使用智慧手錶的方式,與他們使用手機上方式一定不相同,因此廠商不能夠單一的期待在智慧型手機上可運作的應用程式,能夠套用在智慧手錶之上。一旦以這個方向出發,作業系統的設計就會失敗。

Swatch未來願意給第三方廠商提供作業系統,因為其發現有高達100個來自於企業方面的請求,其中一半請求是來自於小型的矽谷公司,因為他們不想依賴安卓和iOS。所以尋求與Swatch合作成為它們的選擇。

畢竟,智慧手錶未來之路還很長,瑞士不可能完全依賴矽谷大廠的庇佑,因此走向自主作業系統之路,不僅可以防止其四世紀以來的手錶產業走向衰弱,g甚至可以幫助其發展出不同於以往的小型產業。(702字)

 

參考資料:
1. Swatch to develop its own smartwatch OS, ZDNet, 2017/3/16
2. Swatch Takes on Google, Apple With Watch Operating System, Bloomberg, 2017/3/17



本站相關文章:

  1. 智慧手錶銷量2016第三季大跌51.6%
  2. 蘋果手錶於2016年第二季衰退55%,智慧手錶依舊看好
  3. 谷歌正在秘密研發兩款安卓智慧手錶
  4. 2016年CES展出12款智慧手錶與健身產品
  5. 智慧手錶推升穿戴式裝置於2017年突破1.7億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