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柬埔寨成為第一個認可歐洲專利的亞洲國家

關鍵字:柬埔寨歐洲專利
瀏覽次數:23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7年3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歐洲專利局(EPO)局長Benoît Battistelli和柬埔寨產業暨手工業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Handicraft)資深部長Cham Prasidh在金邊簽署一項協定,若申請人提出請求,歐洲專利申請案及專利的效力可延伸至柬埔寨,也就是說柬埔寨將成為第一個在其境內認可歐洲專利的亞洲國家;該協定在柬埔寨的法規通過後即生效力,目前暫定為2017年7月1日。柬埔寨表示希望暫時使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藥品的豁免規定,因此在過渡期間將不包括在此次簽署協定適用範圍。

EPO局長表示,這項與柬埔寨的新協定生效,對歐洲專利制度的發展是正面消息,它將吸引力延伸到歐洲市場和鄰近地區之外,亞洲國家認可歐洲專利,顯示其全球影響力甚至亦及於低度開發國家。

這個協定代表企業和發明人只要提出一次歐洲專利申請,將可在達43個歐洲及非歐洲國家取得專利保護,市場規模超過6億5,000萬居民。柬埔寨認為此協定是歐洲專利權人考慮在該國投資的誘因,進而可強化其經濟發展。

Cham Prasidh資深部長與EPO局長亦在金邊簽署一項雙邊合作計畫,旨在加強該局管理柬埔寨專利申請案和核准專利的能力,並提升該國的專利保護意識。
柬埔寨是東南亞地區發展最快速的經濟體之一,目前正在改革其智慧財產制度,以振興經濟及吸引外國直接投資。


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