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特許廳(JPO)領先全球新設物聯網(IoT)相關技術的交叉分類號(ZIT)

瀏覽次數:19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7年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特許廳(JPO)領先全球新設物聯網(IoT)相關技術的交叉分類號(ZIT)
Source: iothome


專利分類體系不但是IP使用者有效檢索相關前案技術文件的重要工具,且可用以掌握當前技術的發展趨勢,因此,日本特許廳(JPO)持續配合技術進展調整分類體系。


近年來,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相關技術快速發展,大眾對此技術領域的申請趨勢和專利核准種類等相關資訊的需求增加,但之前沒有一個可讓使用者完整地收集該類申請案資料的專利分類,因此JPO在 2016年11月14日宣布,已領先全球為該等技術新設一個專利交叉分類號(ZIT),自2017年起可陸續在JPO開放公眾檢索的J-PlatPat平臺取得資料。使用者可利用此分類全面性的蒐集、分析IoT相關技術領域的專利前案技術文件,亦可加強使用者取得IoT相關技術專利權的可預測性。
 

JPO希望這個新分類號不僅JPO使用,將促使其他專利局的IoT技術相關專利文件也能標記此分類號,未來將在世界5大局(IP5,即EPO、JPO、KIPO、SIPO及USPTO)會議及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召開的國際會議中鼓勵其他專利局使用。

進入JPO開放公眾檢索平台 J-PlatPat


相關連結 : JPO領先全球新設物聯網(IoT)相關技術的交叉分類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