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自我國進口之不鏽鋼板捲反傾銷令將繼續維持5年

瀏覽次數:21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發表於 2016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自我國進口之不鏽鋼板捲反傾銷令將繼續維持5年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於本(105)年12月9日公告對自我國、瑞典及南非進口之不鏽鋼板捲(Stainless Steel Plate in Coils)反傾銷落日複查結果,USITC認為如終止前揭反傾銷令,將對美國國內產業造成或再發生實質損害,爰本案之反傾銷令將繼續維持5年。

依據世界貿易組織反傾銷協定規定,任何確定的反傾銷稅應自課徵日起5年內終止,但如在此日期前主管機關主動或由國內產業代表請求檢討,並認定反傾銷稅取消將導致損害繼續或再度發生,則不在此限。依據美國關稅法規定,商務部應主動於反傾銷命令或價格具結措施屆滿5年期限至少30天前,提醒利害關係人申請複查。美國落日複查採兩階段進行,首先由商務部評估傾銷措施撤銷後,是否將造成傾銷繼續或再度發生的可能,續由USITC就該傾銷是否會對國內產業造成損害進行複查。貿易局表示,落日複查僅就是否續課的結果作成裁定,廠商的稅率則維持不變(詳附表1)。另USITC預計於明(106)年1月12日前發布本次落日複查完整報告。

依據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本次落日複查期間(2011年至2015年)中,2015年我國為美國該產品第1大進口來源國(涉案產品美國進口相關數據詳附表2)。

貿易局另表示,為協助我國廠商因應國外反傾銷等貿易救濟案件,該局訂有相關之補助辦法,對我涉案廠商因應落日複查聘請律師、會計師或顧問之應訴費用亦提供部分補助,我涉案廠商倘有需要,可透過相關公會提出申請。


貿易局發言人:徐副局長大衛
聯絡電話:02-2397-7103、0978-623-862
電子郵件信箱:dwhs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謝科長佩娟 
聯絡電話:02-2397-7276、0966-220-205
電子郵件信箱:pchsieh@trade.gov.tw



相關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新聞稿附表1-2 開啟新聞稿附表1-2.pdf檔 (145.31KB)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