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林揆:強化產學研合作 以創新創意提升我國機械工業

瀏覽次數:22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行政院 發佈於 2016年11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林揆:強化產學研合作 以創新創意提升我國機械工業
 
行政院長林全今(23)日出席「2016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開幕典禮時表示,希望台灣工具機產業未來能在臺中紮根發展,這是政府推動智慧機械產業非常重要的一步。對於相關產業遇到人才和研發的問題,中央會承擔責任、全力協助解決問題。

林院長指出,如何留住高階白領人才、甚至吸引高階白領人才來台灣,這是政府面臨的重大挑戰。對於攬才,政府會在這兩個月內提出特別法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透過法律處理,能夠讓本土和外籍高階白領人才在台灣有更好的工作環境與機會。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未來希望研發機構的研究成果能有商業化的價值,例如結合產業、學校或研究機構提出跨年度的研究計畫,並由師生組成研究團隊開發關鍵技術。計畫結束後,研究團隊可進入合作公司或自行籌組公司發展具有商業價值的技術,藉此合作模式,讓產、學、研合作更緊密。此外,業界透過研發或併購等方式,提升技術、擴充通路,如遇相關困難或問題,政府都願意投入更多資源在各方面來協助業者。

林院長表示,機械工業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非常重要的一環,政府已將機械工業列入五大創新產業,並希望機械工業走向智慧化,與未來工業4.0趨勢相互結合,台灣的機械工業才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林院長強調,智慧化與互聯網是未來產業的特色,台灣必須結合這些趨勢,持續提升我國機械工業水準,並與國際友人共同合作,讓產業發展有更多創意與創新,最終達到世界一流的水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