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墨西哥對我鍍面鋼板反傾銷調查初判結果

瀏覽次數:12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發表於 2016年8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墨西哥對我鍍面鋼板反傾銷調查初判結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墨西哥經濟部於本(105)年7月29日公告對來自我國及中國大陸鍍面鋼板反傾銷調查初判結果並於7月30日生效實施。

依據上述公告初判臨時性反傾銷稅率如下:
(一) 我國:中鋼公司及其他供應商之涉案進口貨品課徵每公斤0.5630美元之臨時性反傾銷稅;
(二) 中國大陸:Tangshan(唐山)、Baoshan(寶山)、Beijing Shougang(北京首鋼)、Shougang Jingtang(首鋼京唐)及其他供應商之涉案進口貨品分別課徵每公斤0.4385、0.1926、0.3468、0.4188及0.4385美元之臨時性反傾銷稅。

有關本案我商被課徵每公斤0.5630美元較高之臨時性反傾銷稅原因,經查墨國經濟部調查初判判決書內容,墨方認為我商所提正常價格資訊不夠完整及未配合提供本案調查期間於臺灣市場所有銷售資訊,致墨方調查單位缺乏臺灣市場涉案相關或類似產品完整銷售價格,無法據以作完整比對分析,爰依規定按控方提供之最佳可得資訊(Best information available),計算每公斤平均價格(美元)。我利害關係人仍可在20天內向墨方提交書面意見。

另依據我國財政部關務署統計,我國2012年至2016年6月輸銷墨西哥之鍍面鋼板出口金額分別為1億3,268萬、1億649萬、9,936萬、1億457萬美元及4,959萬,占我國對墨西哥出口總額的7.32%、5.96%、5.01%、4.73%及5.12%。貿易局表示將持續與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不鏽鋼餐具製造輸出業同業公會、台灣區鋼線鋼纜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及全國工業總會保持密切聯繫,以提供業者必要之協助。

墨西哥為我國第18大出口市場及在中南美洲第二大貿易夥伴,且內需市場廣大,經濟部已將其列為近年重點出口拓銷國家,104年我國出口墨西哥達22.09億美元。本年度經濟部及外貿協會協助廠商赴墨西哥拓銷及參加展覽,內容包括中南美洲利基產業拓銷團、拉丁美洲利基產業拓銷團、工業機器展、機電及照明科技展、及綠色博覽會等,以協助業者積極拓銷墨西哥市場。

另為因應國際間越來越頻繁的傾銷控訴趨勢,貿易局已委託全國工業總會擴大辦理協助業者瞭解傾銷認定的標準,以及各主要國家的應訴程序,避免遭傾銷控訴或不利的判決。貿易局對於廠商應訴之律師、會計師費用,及其後的行政複查和反傾銷命令滿5年的落日複查等提供業者應訴經費補助,業者可透過所屬公會向貿易局申請。貿易局並再次呼籲業者於接到國外反傾銷調查案應把握時效,積極應訴。

貿易局發言人:徐副局長大衛
聯絡電話:2397-7103、0978623862
電子郵件信箱:dwhs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于科長晶芝
聯絡電話:2397-7292、0978901668
電子郵件信箱:maiteyu@trade.gov.tw

相關檔案:download.gif 墨西哥對自我國進口之「鍍面鋼板」反傾銷案情說明 (108.88KB)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