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Messenger變成最受歡迎的行動通訊應用程式

瀏覽次數:85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7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社群通訊應用程式之使用者數目比例  Source :GlobalWebindex,2016年2月


 
圖二、臉書Messenger主要發展實績 Source :eMarketer,2016年7月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eMarketer預估,2016年全美OTT(Over-the-Top)行動通訊應用程式中的臉書Messenger使用者人數將可達1億520萬人,也就是在10位具備行動電話的使用者當中,有高達4位都使用臉書Messenger。

臉書於2011年8月才首次推出行動通訊應用程式,但是一直到2014年4月,這個應用程式都是依附在臉書應用程式之內。可是隨著其他行動通訊應用程式快速發展,2014年4月臉書才痛下決心將Messenger分離臉書應用程式全力發展獨立行動通訊應用程式。

初期,臉書這項策略讓許多使用者感覺到困惑,一直到2014年11月臉書之行動通訊應用程式使用者人數才突破每個月5億關卡,到了2016年4月再進一步達到每個月9億關卡。

在這段時間之中,臉書加入許多功能強化Messenger的可用性,包含:2015年3月加入個人對個人之支付模式;2015年4月加入視訊電話;2015年6月為了擴大用戶群,開始允許非臉書使用者下載Messenger;2015年12月尋求Uber合作,並整合至Messenger內。

臉書除了擁有Messenger之外,還擁有What’s App之行動訊息應用程式。這兩個應用程式佔據全球行動通訊應用程式70%的市場(不包含中國大陸之市場)。這比起微軟的Skype,甚至亞洲地區非常盛行的Line都高上許多。這兩個行動通訊應用程式唯一不能夠在中國大陸推廣開來,因為微信佔據中國大陸市場很大,且中國大陸政府管制的關係,也限制了臉書往這是市場的發展。

這幾年臉書之Messenger會快速成長的主要原因是,智慧型手機用戶除了利用行動通訊應用程式傳遞一般訊息之外,還會進行視訊通話。根據eMarketer預估,2016年全球行動手機用戶中有35%會使用行動通訊應用程式,這比起2014年的25.2%,提高將近10個百分點。其中,北美地區之行動電話使用者高達49.3%會使用行動通訊應用程式,西歐也高達43.4%。

為了強化使用者體驗,以及推廣臉書之獨立相片分享及管理應用程式Moments,在Moments加入臉部辨識、自動分類、標籤,並可自動分享給其他相關人士的功能。臉書於2016年6月以電子郵件及訊息告知,若在7月7日以前不下載Moments的話,將刪除用戶備份在臉書之同步相簿中的相片。臉書期望複製Messenger的成功模式於Moments身上。(702字)

參考資料:
  1. How Facebook's Messenger Became a Popular Mobile Messaging Service. eMarketer, 2016/07/07. 
 
本站相關文章:
  1. 虛擬個人助理熱,正在大廠中燃燒
  2. 谷歌、臉書與蘋果佔2015年智慧型手機App前十名
  3. 臉書財報亮麗 推特別股助FB未來成長計劃
  4. 臉書財報亮麗 推特別股助FB未來成長計劃
  5. 臉書公布雄心勃勃十年藍圖
  6. 臉書搶攻直播,將有140家媒體與名人加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