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8張圖讓你看懂美國USITC訴訟資料庫EDIS

瀏覽次數:83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rry 發表於 2016年5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 337條款,係根據1930年修訂的關稅法案337條款而裁定有關進口貿易中的不公平行為,主要針對專利和其他智慧財產權侵權行為的指控,若侵權行為成立,則可對侵權產品行使禁止令,禁止進口或禁售。
 
以下8張圖讓你看懂及學會查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訴訟資料庫 Electronic Document Information System (EDIS)。
 
(1) 首先到 USITC首頁https://www.usitc.gov/,左邊可以看到EDIS和Petition & Complaints 兩個選項


(2) 點選 Petition & Complaints 選項, 連結www.usitc.gov/petitions_and_complaints, 可以直接看到近期剛收到的訴訟案件。有些已經收到訴狀的案件,正在等待ITC決定是否立案調查,此時狀態為pending institution,尚未給予案號;若是ITC已經決定立案展開調查,則會賦予調查案號。以Creative於3/24所提起的ITC訴訟,ITC已經決定立案展開調查,相關案號為337-TA-994。

 
(3) 點選 EDIS 選項, 連結edis.usitc.gov/edis3-external/app,先申請免費帳號候登入,就可以檢索相關訴訟資訊。


(4) 登入後檢索畫面會出現Advanced Search 選項


(5) 緊接著再輸入剛剛的立案之案號337-ta-994


(6) 輸入上述檢索條件後,EDIS會顯示所有該案號相關文件表列。其中Security欄位會指出該文件是否對公眾開放 public;若該欄位是機密confidential,則代表該文件牽涉到機密資訊,不對公眾開放。


(7) 點選complaint 右側的迴紋針圖示,會展開該complaint標題下的所有細項文件,包含訴狀本文和所有附件,均可開放公眾下載閱讀。尤其附件中包含原告針對各別被告產品準備的claim chart,會說明原告如何解釋專利範圍,而被告產品又是如何落入該範圍中而構成專利侵害。


(8) 當然藉由其他公開文件,公眾可以理解相關訴訟進行的狀況。例如:
(a) 可以發現Google已經提出動議,請求ITC同意google介入參與intervene本調查案;合理推論Google當然會成為協助被告陣營的一方。
(b) 法官目前已經就本案發出三項order,隨著訴訟繼續進行,法官稍後的order就會更加重要。
(c) 也可以觀察staff attorney遞交的書狀內容,看看staff attorney比較偏向原告或被告哪一方的論點,評估哪一方的勝算機率較大。



結語:
相較於美國聯邦法院訴訟資料庫Pacer需要付費才能進行檢索,取得詳細的相關法院訴訟文件;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訴訟資料庫EDIS免費開放給公眾下載存取所有公開文件,不啻更方便國內學者或業界人士,以較低成本來研究美國專利訴訟制度。(802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