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全球機器人與相關支出將達1354億美元

關鍵字:機器人(Robotics)
瀏覽次數:35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機構IDC研究指出,機器人將是未來驅動數位轉型的六項重要創新加速動能之一,其不僅可以開拓出新的營收也會改變人們未來工作與生活型態。IDC預估全球花費在機器人與其相關服務之支出,將從2015年的710億美元,成長至2019年的1354億美元,年複合平均成長率達到17%

IDC將機器人市場規模預測包含:機器人系統、系統硬體、軟體、機器人相關服務以及售後硬體市場等。為了改變製造工廠的生產流程,以及改善生產效率,機器人已經成為這項變動的核心技術。

根據IDC新發表的全球商用機器人支出指南,即使有愈來愈多類似日本軟體銀行Pepper型式且強調與人直接互動的機器人應用不斷出現,但是未來幾年機器人的主流應用仍是以生產製造目的為主。
 

圖一、2015年至2019年全球機器人產業支出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Source : IDC,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6年2月

傳統上,許多汽車製造的流程中,工業機器人扮演關鍵性角色;現在,這一趨勢開始要進入電子、零售通路、醫療保健、運輸、農業、服務、教育與政府等。即將全面性讓不同產業開始採用機器人的原因,在於人工成本不斷提升、技術功能的短缺、可取代重複性工作之機器人系統價格下跌、以及國家政策的鼓勵等。

根據IDC研究,2015年離散製造佔整體機器人應用於工業總數的33.2%、流程製造佔30.2%,其他排列在後的包含:資源、醫療、運輸業。IDC並預測,未來四年,流程製造與醫療相關的機器人系統將變成成長最快的產業。

從技術觀點來看,全球之消費、產業與服務機器人所使用之機器人系統支出,於2019年將達到320億美元,然而,服務相關機器人支出,包含應用管理、教育訓練、硬體佈建、系統整合與顧問等支出於2019年也將成長至320億美元以上,這數字會超越機器人系統支出,成為機器人產業中成長最為快速的技術領域。此外,系統硬體(包含:伺服器與儲存系統)、軟體(命令與控制、網絡架構、專屬機器人應用)等領域的成長速度也與服務機器人相當。

若由投入區域來看,2015年亞太區(含日本)在機器人相關投資佔比65%最高,其次則是歐洲、非洲與中東地區則居次,投資達146億美元,第三的美洲於2015年投資支出達97億美元。此外,亞太區於機器人支出從20152019年之間成長將接近翻倍。(728字)

 
參考資料:IDC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