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愛立信和高通成功完成LTE-A商用前試驗 下載速度達1Gbps

關鍵字:愛立信(Ericsson);LTE-A高通(Qualcomm)
瀏覽次數:22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愛立信(Ericsson)和高通(Qualcomm) 2016年2月17日宣佈,成功完成LTE-Advanced功能的網路和設備試驗,且實現下載速度達1Gbps。

 商用試驗地點在愛立信的瑞典總部,使用愛立信的基地台裝置、高通的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市售LTE終端由美國網件公司NETGEAR負責開發,最後由澳大利亞通信系統業者Telstra公司的見證下完成測試。

圖一、愛立信和高通成功完成LTE-A商用前試驗 下載速度達1Gbps
 

愛立信Networks Software 16B LTE版的4個功能,如下:
(1)3組件載波聚合:通過同時使用不同頻帶,最高達60Mbps的通信效果。
(2)基於2鏈路聚合的4×4 MIMO:發送到用戶智慧手機的數據流數量變成2倍,提升更大容量、更高速的吞吐量。
(3)調變方式256 QAM(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編碼:在可以使用的頻帶上,可以實現更多的數據通信。
(4)愛立信極簡載波(Ericsson's Lean Carrier):通過減少網路的過多參考信號,提高從終端用戶接收信號時的數據吞吐量和整體處理性能。
 
全球電信與網通業者,面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崛起、諾基亞斥資156億歐元收購阿爾卡特-朗訊、愛立信與思科結盟聯合開發在無線網路和互聯網基礎設施中普遍使用的產品。
 
對愛立信而言,因為競爭對手諾基亞實力的增強,結盟能夠幫助公司鞏固其全球電信設備產業龍頭的地位。在諾基亞完成收購阿爾卡特-朗訊的交易之後,不僅將有實力在無線設備市場向愛立信發起挑戰,而且也會正面迎擊互聯網設備龍頭思科。全球電信與互聯網網路之間的界限已變得越來越模糊了。(502字;圖1)
 
參考資料:
Ericsson, Nokia offer contrasting timelines for 5G network upgrades, Reuters 2016/2/17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5年底全球LTE訂戶數將可達13.7億
  2. LTE標準必要專利訴訟 Evolved Wireless控告HTC等侵權
  3. 「智財經營扎根計畫 - 通訊產業專利趨勢與專利訴訟分析研究」菁英論壇
  4. LTE專利訴訟 Acacia子公司Cellular Communications控告電信業者與手機商
  5. 4G推動印度2015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