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info智財服務資訊網,智財資訊一手掌握

瀏覽次數:20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國研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發表於 2015年12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為協助國內產業與學研機構在進行智慧財產創造活動時,能更有效率地取得所需關聯資訊來掌握技術發展趨勢與市場競爭態樣,並據以擬訂其智財布局策略,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推出整合各類智財創造相關資訊檢索網站連結之一站式整合服務入口平台,名為「ipinfo智財資訊服務網」,希望透過系統化分類與整合介面,讓使用者可以更便捷地取得相關資訊做為其策略研擬的知識基礎。

ipinfo智財資訊服務網整合六大類的資訊服務網站連結,包括「專利資訊」、「非專利資訊」、「商情資訊」、「研發人才」、「研究計畫/報告/成果」以及「專利訴訟動態」等,讓使用者可以就其所需,簡易方便地找到適當網站並從中檢索取得其所需要的智財創造相關資訊。例如在「專利資訊」分類下,ipinfo智財資訊服務網便整合提供,主要國家專利檢索系統以及國內法人或業者所建置的專利加值檢索平台等網站連結,協助使用者更方便檢索查找專利。而在「非專利資訊」分類下,則提供了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的「REAL+科技資訊網路整合服務」網站連結,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該網站找到自己所需要的非專利期刊文獻相關資訊。

透過ipinfo智財資訊服務網的建置,希望能打造出一個整合智財創造相關資訊服務的知識平台,讓使用者可以免於迷失在茫茫網路大海,不知應到何處搜尋檢索各種關聯資訊,來協助其更有效進行智財創造活動。

想立即使用ipinfo智財資訊服務網所提供的服務?請到以下網址:http://ipinfo.stpi.narl.org.tw/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