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豪雅推出1500美元的奢侈定位之智慧手錶

瀏覽次數:28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瑞士百年精品手錶品牌豪雅(TAG Heuer)於2015年11月9日在紐約發表第一款智慧手錶「Carrera Connected」。該款智慧手錶是採用英特爾的處理器與谷歌的安卓作業系統,每支零售價格為1,500美元。

其實,2015年3月在巴塞爾世界錶展覽上,豪雅就宣布與谷歌、英特爾合作,只是當時並沒有透露何時可以完成。現在隨著豪雅發布智慧手錶,表示瑞士名錶公司有機會與蘋果一較高下。

圖一、豪雅第一款智慧手錶「Carrera Connected」 

Source : TAG Heuer,2015年11月

豪雅的第一款智慧手錶,雖然處理器核心與作業系統事採用英特爾1.6 GHz的Atom雙核心以及谷歌安卓Wear OS(可支援Jelly Bean 4.3以上的安卓手機與iOS 8.2以上的蘋果iPhone手機),但是外型是採用經典Carrera款式所打造。其錶面直徑為4.62公分,厚度為1.28公分,由於是採用鈦金屬製成,所以重量極輕。

不同於蘋果手錶都是採用自己處理器、iOS與外型設計,Carrera Connected是瑞士手錶工業與美國矽谷公司合作的產物,因此兼顧電子、美學與軟體的特色。這種合作模式如果能夠打開智慧手錶產業的未來,相信就會有更多廠商進行密切合作。

在功能上,Carrera Connected可以透過藍牙或Wifi連結智慧型手機,且可用內建4GB的記憶體用來儲存應用程式與媒體檔案。雖然其依舊具備基本的健身追蹤功能,但是卻無內建GPS晶片。或許這就是其能在充飽電且正常使用情況下,持續使用30個小時。

豪雅的智慧手錶由於是定位在奢侈名錶,所以在開發專屬應用程式上,也特別為客戶開發出優雅的介面,而且不讓其他安卓智慧手錶使用,包括豪雅手錶表面、特殊計時、美食餐廳推薦、高爾夫球計分應用程式都是針對Carrera Connected而來。

TAG Heuer所屬LVMH集團執行長曾經批評蘋果手錶無法對瑞士錶業構成任何威脅,因此,其希望這款智慧手錶並非想與蘋果手錶正面競爭,而是以自己本身傳統錶業的身分切入智慧手錶市場,拉長其產品線。

由於瑞士手錶都是以經典與永世價值做訴求,智慧手錶電池有一定壽命,所以TAG Heuer針對這智慧手錶推出一項新服務,一旦消費者購買這款智慧手錶,兩年後以再付1500美元情況下,可換一支新的傳統錶款。

此產品於2015年11月9日於北美上市,於12月將於歐洲市場上市。(766字)

參考資料:

  1. TAG Heuer, Intel and Google Raise the Stakes in Smartwatches。New York Times,2015/11/10。網址:http://www.nytimes.com/2015/11/11/fashion/tag-heuer-intel-google-raise-the-stakes-in-smartwatches.html?_r=2

本站相關文章:

  1. Tag Heuer與谷歌、英特爾合作進攻智慧手錶
  2. 三星智慧手錶堅持採用Tizen 轉機還是風險?
  3. 智慧腕帶與智慧手錶短期將產生銷售衝突
  4. Android Wear智慧手錶出貨量不如預期
  5. 智慧手錶推升穿戴式裝置於2017年突破1.7億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