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意玩古藝一鄉一特色產品OTOP(One Town One Product)-台灣最IN—OTOP生活時尚

瀏覽次數:19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發佈於 2006年7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發佈日期:2006/07/31

你知道苗栗公館的特產是什麼嗎?到高雄旅遊要帶回什麼伴手禮呢?經濟部執行地方特色產業輔導計畫以來,持續帶動台灣地方特色產業的發展,耳熟能詳的宜蘭白米木屐、社頭織襪、花蓮石藝等都是經濟部的輔導成果,成功的讓在地人展現出最道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產品。

經濟部自78年推動地方特色產業輔導計畫以來,輔導地方傳統工藝及道地美食及觀光產業加以轉型,至今已累積了111個輔導案例,成功得帶動了地方特色產業的發展,也掀起鄉村青年返鄉創業的熱潮。2006年,經濟部以解構與再結構的方式,串聯全國319鄉鎮的地方特色產業,以最貼近日常生活的節奏,喚起人們對台灣一鄉鎮一特色產品OTOP(One Town One Product)的認同與嚮往。

為了讓全民能夠感受全國319鄉鎮的「OTOP生活時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年6月起在全國25縣市以巡迴說明會的形式,邀請各縣市政府、鄉鎮公所與地方特色產業業者參與「台灣OTOP地方特色產品網路票選」活動(http://www.otop.org.tw),透過不同階段的網路票選活動,盼能帶動全民對於OTOP產品的狂熱,為地方特色產業注入一股活力與生氣。

此外,本年8月份將辦理APEC地方產業市場發展論壇、10月份將參與台北國際禮品展與日本OVOP觀摩團,都是透過國際性會議與展覽會的形式,一步一步地帶領國內特色商品拓展至國際市場。

319鄉鎮,具有319種不同風情的地方特色,並展開了319種的排列組合,從自由混搭319種風情起,讓我們重新感受這片土地,打造屬於在地的生活方式與態度,讓OTOP成為一種生活時尚。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