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SPTO推出「PatentsView專利資料視覺化分析」測試平台

瀏覽次數:20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5年10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USPTO推出「PatentsView專利資料視覺化分析」測試平台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2015年9月17日開始推出一個稱為 “PatentsView”的新專利資料視覺化平台(http://www.patentsview.org/),該PatentsView檢索工具使一 般大眾可與將近40年的美國專利申請資料進行互動。

PatentsView是一個專利資料視覺化分析平台,旨在增進美國專利資料的價值、利 用性和透明化。該PatentsView計畫係由USPTO、美國農業部(USDA)、科學暨創新政策中心、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Twin Arch Technologies和Periscopic公司於2012年共同建置,該資料庫利用1976年至2014年USPTO所公開、經強化的大量專利文 件,縱向連結發明人、其機構名稱、地區和整體專利申請活動,以視覺化工具、查詢工具和彈性應用程式介面,提供廣泛的使用者查找發明人申請專利的時、地和申 請趨勢。

特別是對研究人員來說,PatentsView旨在鼓勵研究及瞭解智慧財產(IP)和創新制度,並且是政府建構「公益 (public good)」平台的基本功能,減少個別研究人員蒐集、轉換和匹配利用這些資料時的重複性工作等浪費,使他們得以專注進行IP研究、創新和改進技術。

這 個計畫直接回應了美國總統的「開放政府議程(Open Government Agenda)」,在2009年1月21日公布的「透明化及開放政府備忘錄」中,美國總統指示其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發布一個「開放政府指令」,其中說明行政機構建立開放政府的步驟,包括:1)在網路公開政府資訊;2)加強政府資訊品質;3)建立 及制度化一個開放的政府文化;4)建立一個有利開放政府的政策架構。

此外,USDA農業研究服務中心已成功利用PatentsView來自動化顯示其贊助的研究人員申請專利情形,USDA的國家食品暨農業研究機構、農業研究中心和林務局的行政管理資料亦已和PatentsView的資料連結,可在該資料庫視覺化呈現查詢的資料。

該測試平台將依據大眾的回饋意見,持續加以改良和擴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