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海爾牽手華為 共同打造智慧家庭

關鍵字:物聯網智慧家庭海爾華為
瀏覽次數:34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8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8月12日海爾與華為共同宣佈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將共同打造智慧家庭,藉雙方優勢互補達到跨領域的合作,共同構建安全可靠、簡單易用、智慧互動的智慧家庭方案,滿足消費者未來生活品質升級的迫切需求。

海爾是中國第一大家電品牌商。2014年海爾建構U+智慧生活開放平臺,希望藉統一的智慧協議標準,邀請更多業者加入,以聯盟的形式,帶動家電行業的智慧化轉型。海爾U+智慧生活平臺是一個全開放/互聯的智慧生活平臺,提供Uplug、Usdk、Ugw、Uopenapi四種介面分別給電器、手機app、路由器和網站,使得無論是海爾品牌的智慧家電,還是其它品牌的智慧終端,都可以在這個平臺輕鬆實現無縫對接與自由互聯。

海爾智慧生活開放平臺已吸引了眾多合作者,百度雲、騰訊微信等多個品類的智慧家居產品均已接入該平臺。目前,海爾智慧生活平臺已實現了智慧用水、智慧洗護、智慧美食、智慧空氣、智慧健康、智慧安防、智慧娛樂七大智慧生態圈,以因應客戶的生活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智慧生活體驗。

華為消費者BG是華為集團三大業務群之一,產品線擴及智慧手機、移動寬頻、網路設備和家庭終端業務。

藉由雙方高度的互補性,達成智慧家庭的合作共用市場,海爾和華為消費者BG將在智慧路由與模組、移動智慧終端機與家電互動、雲平臺對接與資料共用、通訊互聯的標準與協議,管道及市場推廣、品牌建設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合作關係。

表一、海爾與華為共同打造智慧家庭
海爾之優勢
  • 以家電為基礎,逐步結合智能與聯網。
  • 藉海爾智慧生活平臺,建構統一的智慧協議標準。
華為消費者BG業務群之優勢 以具有競爭力的智慧終端機和網路設備,提供上億個智慧物聯入口。
共同打造智慧家庭之合作項目
  • 智慧路由與模組
  • 移動智慧終端機與家電互動
  • 雲平臺對接與資料共用
  • 通訊互聯的標準與協議
  • 銷售管道及市場推廣
  • 品牌建設
合作第一階段 華為消費者BG將海爾UGW協定集成到華為智慧路由、HUB等產品中,同時海爾全線智慧家電產品的通訊模組/晶片,將華為的HI-LINK協議(Liteos)深度集成其中,從而實現華為路由對海爾U+平臺所有產品的連接與控制,提升雙方產品的競爭力。
合作第二階段 華為消費者BG將逐步在智慧手機和穿戴式產品的使用者介面(UI)上集成海爾U+SDK,使得全球超過1億智慧終端機,可以不安裝海爾U+APP直接與U+產品實現控制與連結,打通全產業鏈智慧物聯。

同時,根據雙方合作備忘錄顯示,至今年(2015)年底,華為將與海爾雲端對接,利用華為旗下智慧手機,直接遠端控制海爾全線智慧家電。預計到2016年年底,華為在全球智慧終端機市場將有上億部手機實現與海爾智慧生活開放雲平臺的對接,結合華為與海爾在雲端資料、使用者資源系統的開放共用,實現與智慧生活開放平臺框架下的所有設備的互通與互動。

雙方的跨界合作,藉由華為上億台智慧終端機,實現了端對端、端對雲和雲對雲的交互物聯。而對海爾來說,意味著產品可擴及一億個智慧應用入口與一億潛在消費人群,是一股不可輕忽的商業資源。華為與海爾的聯手以開放包容,搶占智慧家庭商機。(1034字)

圖一、海爾牽手華為 共同打造智慧家庭
eetelecomm_11473_20150818.gif

參考資料:海爾聯姻華為,億部終端設備即將聯通,賽迪網 2015/8/14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